2013年6月17日 星期一

加拉太書 6:1-18

加拉太書 6:1-18 和合本
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
6:1 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
6:2 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
6:3 人若無有,自己還以為有,就是自欺了。
6:4 各人應當察驗自己的行為;這樣,他所誇的就專在自己,不在別人了,
6:5 因為各人必擔當自己的擔子。
6:6 在道理上受教的,當把一切需用的供給施教的人。
6:7 不要自欺, 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
6:8 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6:9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6:10 所以,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

警告和祝福
6:11 請看我親手寫給你們的字是何等的大呢!
6:12 凡希圖外貌體面的人都勉強你們受割禮,無非是怕自己為基督的十字架受逼迫。
6:13 他們那些受割禮的,連自己也不守律法;他們願意你們受割禮,不過要藉著你們的肉體誇口。
6:14 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
6:15 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要緊的就是作新造的人。
6:16 凡照此理而行的,願平安、憐憫加給他們,和 神的以色列民。
6:17 從今以後,人都不要攪擾我,因為我身上帶著耶穌的印記。
6:18 弟兄們,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在你們心裏。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