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哥林多後書 3:1-18

哥林多後書 3:1-18 和合本
新約的執事
3:1 我們豈是又舉薦自己嗎?豈像別人用人的薦信給你們或用你們的薦信給人嗎?
3:2 你們就是我們的薦信,寫在我們的心裏,被眾人所知道所念誦的。
3:3 你們明顯是基督的信,藉著我們修成的。不是用墨寫的,乃是用永生 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心版上。
3:4 我們因基督,所以在 神面前才有這樣的信心。
3:5 並不是我們憑自己能承擔甚麼事;我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 神。
3:6 他叫我們能承當這新約的執事,不是憑著字句,乃是憑著精意;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或譯:聖靈)是叫人活。
3:7 那用字刻在石頭上屬死的職事尚且有榮光,甚至以色列人因摩西面上的榮光,不能定睛看他的臉;這榮光原是漸漸退去的,
3:8 何況那屬靈的職事豈不更有榮光嗎?
3:9 若是定罪的職事有榮光,那稱義的職事榮光就越發大了。
3:10 那從前有榮光的,因這極大的榮光就算不得有榮光了;
3:11 若那廢掉的有榮光,這長存的就更有榮光了。
3:12 我們既有這樣的盼望,就大膽講說,
3:13 不像摩西將帕子蒙在臉上,叫以色列人不能定睛看到那將廢者的結局。
3:14 但他們的心地剛硬,直到今日誦讀舊約的時候,這帕子還沒有揭去。這帕子在基督裏已經廢去了。
3:15 然而直到今日,每逢誦讀摩西書的時候,帕子還在他們心上。
3:16 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3:17 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裏,那裏就得以自由。
3:18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裏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