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腓立比書 4:1-23

腓立比書 4:1-23 和合本
4:1 我所親愛、所想念的弟兄們,你們就是我的喜樂,我的冠冕。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應當靠主站立得穩。

保羅的勸導
4:2 我勸友阿蝶和循都基,要在主裏同心。
4:3 我也求你這真實同負一軛的,幫助這兩個女人,因為她們在福音上曾與我一同勞苦;還有革利免,並其餘和我一同做工的,他們的名字都在生命冊上。
4:4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4:5 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
4:6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
祈禱七要訣:
1.一無掛慮:祈禱的熱切渴望是來自我們的信心而不是來自我們的掛慮。(腓立比書4:6)
2.真心悔改:花時間承認我們已知的罪,更能幫助我們除去罪的纏纍。詩篇66:18說「我若心裏注重罪孽,主必不聽。」
3.預先感謝:祈求和感謝是連結的關係,在祈求前先感謝更是「信心的表達」。
4.順服真道:我們心裡所渴求必須以上帝的真道為根基,順服真道才不會成為妄求。我們所有的需要、渴望都必須要順服上帝的話語。若我們沉浸在上帝的面前,享受祂的話語,沒有特殊的目的,當我們再回頭看我們的禱告清單時,就會發現有些事情已經變得不重要了,上帝會因為我們先尋求祂與祂親近,而把祂對我們的旨意放在我們的心思裡面,甚至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5.剛強壯膽:上帝所喜悅的禱告是不帶任何羞恥的禱告,剛強壯膽、持續不放棄,我們可能因妄求、罪惡而退縮,但上帝喜歡我們在祈禱中調整我們走在上帝的道路上,並在信心裡面繼續勇往前行。
6.每日靈修:耶穌能夠在公眾面前行使神蹟有大能,是因為祂退隱的祈禱,祂遠離人群到一個僻靜的地方單獨與上帝同在。
7.實踐信仰:祈禱幫助我們改變,幫助我們順服上帝的旨意,正如耶穌在客西馬尼園不體貼自己的心懷意念,而是順服上帝的旨意。祈禱的目的不是逃避我們的責任,而是領受從上帝來的使命,實踐上帝的呼召。
4:7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4:8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4:9 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 神就必與你們同在。

為餽送而致謝
4:10 我靠主大大地喜樂,因為你們思念我的心如今又發生;你們向來就思念我,只是沒得機會。
4:11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
4:12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
4:13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4:14 然而,你們和我同受患難原是美事。
4:15 腓立比人哪,你們也知道我初傳福音離了馬其頓的時候,論到授受的事,除了你們以外,並沒有別的教會供給我。
4:16 就是我在帖撒羅尼迦,你們也一次兩次地打發人供給我的需用。
4:17 我並不求甚麼餽送,所求的就是你們的果子漸漸增多,歸在你們的帳上。
4:18 但我樣樣都有,並且有餘。我已經充足,因我從以巴弗提受了你們的餽送,當作極美的香氣,為 神所收納、所喜悅的祭物。
4:19 我的 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裏,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4:20 願榮耀歸給我們的父 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祝福
4:21 請問在基督耶穌裏的各位聖徒安。在我這裏的眾弟兄都問你們安。
4:22 眾聖徒都問你們安。在凱撒家裏的人特特地問你們安。
4:23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在你們心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