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28

帖撒羅尼迦前書 5:1-28 和合本
5:1 弟兄們,論到時候、日期,不用寫信給你們,
5:2 因為你們自己明明曉得,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
5:3 人正說「平安穩妥」的時候,災禍忽然臨到他們,如同產難臨到懷胎的婦人一樣,他們絕不能逃脫。
5:4 弟兄們,你們卻不在黑暗裏,叫那日子臨到你們像賊一樣。
5:5 你們都是光明之子,都是白晝之子。我們不是屬黑夜的,也不是屬幽暗的。
5:6 所以,我們不要睡覺像別人一樣,總要警醒謹守。
5:7 因為睡了的人是在夜間睡,醉了的人是在夜間醉。
5:8 但我們既然屬乎白晝,就應當謹守,把信和愛當作護心鏡遮胸,把得救的盼望當作頭盔戴上。
5:9 因為 神不是預定我們受刑,乃是預定我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得救。
5:10 他替我們死,叫我們無論醒著,睡著,都與他同活。
5:11 所以,你們該彼此勸慰,互相建立,正如你們素常所行的。

最後的勸勉與祝福
5:12 弟兄們,我們勸你們敬重那在你們中間勞苦的人,就是在主裏面治理你們、勸戒你們的;
5:13 又因他們所做的工,用愛心格外尊重他們。你們也要彼此和睦。
5:14 我們又勸弟兄們,要警戒不守規矩的人,勉勵灰心的人,扶助軟弱的人,也要向眾人忍耐。
5:15 你們要謹慎,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惡報惡;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眾人,常要追求良善。
5:16 要常常喜樂,
5:17 不住地禱告,
5:18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5:19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5:20 不要藐視先知的講論。
5:21 但要凡事察驗;善美的要持守,
5:22 各樣的惡事要禁戒不做。
5:23 願賜平安的 神親自使你們全然成聖!又願你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
5:24 那召你們的本是信實的,他必成就這事。
5:25 請弟兄們為我們禱告。
5:26 與眾弟兄親嘴問安,務要聖潔。
5:27 我指著主囑咐你們,要把這信念給眾弟兄聽。
5:28 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與你們同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