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歌羅西書 3:1-25

歌羅西書 3:1-25 和合本
3:1 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裏有基督坐在 神的右邊。
3:2 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3:3 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 神裏面。
3:4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他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3:5 所以,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污穢、邪情、惡慾,和貪婪(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
3:6 因這些事, 神的忿怒必臨到那悖逆之子。
3:7 當你們在這些事中活著的時候,也曾這樣行過。
3:8 但現在你們要棄絕這一切的事,以及惱恨、忿怒、惡毒(或譯:陰毒)、毀謗,並口中污穢的言語。
3:9 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
3:10 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
3:11 在此並不分希臘人、猶太人,受割禮的、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包括一切,又住在各人之內。
3:12 所以,你們既是 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就要存(原文是穿;下同)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
3:13 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
3:14 在這一切之外,要存著愛心,愛心就是聯絡全德的。
3:15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裏作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
3:16 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裏(或譯:當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裏,以各樣的智慧),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 神。
3:17 無論做甚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 神。

新生活的本分
3:18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這在主裏面是相宜的。
3:19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不可苦待她們。
3:20 你們作兒女的,要凡事聽從父母,因為這是主所喜悅的。
3:21 你們作父親的,不要惹兒女的氣,恐怕他們失了志氣。
3:22 你們作僕人的,要凡事聽從你們肉身的主人,不要只在眼前事奉,像是討人喜歡的,總要存心誠實敬畏主。
3:23 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裏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
3:24 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裏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
3:25 那行不義的必受不義的報應;主並不偏待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