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出埃及記 35:1-35

出埃及記 35:1-35 和合本
安息日的條例
35:1 摩西招聚以色列全會眾,對他們說:「這是耶和華所吩咐的話,叫你們照著行:
35:2 六日要做工,第七日乃為聖日,當向耶和華守為安息聖日。凡這日之內做工的,必把他治死。
35:3 當安息日,不可在你們一切的住處生火。」

為會幕奉獻( 出 25:1-9 )
35:4 摩西對以色列全會眾說:「耶和華所吩咐的是這樣:
35:5 你們中間要拿禮物獻給耶和華,凡樂意獻的可以拿耶和華的禮物來,就是金、銀、銅,
35:6 藍色、紫色、朱紅色線,細麻,山羊毛,
35:7 染紅的公羊皮,海狗皮,皂莢木,
35:8 點燈的油,並做膏油和香的香料,
35:9 紅瑪瑙與別樣的寶石,可以鑲嵌在以弗得和胸牌上。」

會幕的器物( 出 39:32-43 )
35:10 「你們中間凡心裏有智慧的都要來做耶和華一切所吩咐的:
35:11 就是帳幕和帳幕的罩棚,並帳幕的蓋、鉤子、板、閂、柱子、帶卯的座,
35:12 櫃和櫃的槓,施恩座和遮掩櫃的幔子,
35:13 桌子和桌子的槓與桌子的一切器具,並陳設餅,
35:14 燈臺和燈臺的器具,燈盞並點燈的油,
35:15 香壇和壇的槓,膏油和馨香的香料,並帳幕門口的簾子,
35:16 燔祭壇和壇的銅網,壇的槓並壇的一切器具,洗濯盆和盆座,
35:17 院子的帷子和帷子的柱子,帶卯的座和院子的門簾,
35:18 帳幕的橛子並院子的橛子,和這兩處的繩子,
35:19 精工做的禮服和祭司亞倫並他兒子在聖所用以供祭司職分的聖衣。」

百姓奉獻禮物
35:20 以色列全會眾從摩西面前退去。
35:21 凡心裏受感和甘心樂意的都拿耶和華的禮物來,用以做會幕和其中一切的使用,又用以做聖衣。
35:22 凡心裏樂意獻禮物的,連男帶女,各將金器,就是胸前鍼、耳環(或譯:鼻環)、打印的戒指,和手釧帶來獻給耶和華。
35:23 凡有藍色、紫色、朱紅色線,細麻,山羊毛,染紅的公羊皮,海狗皮的,都拿了來;
35:24 凡獻銀子和銅給耶和華為禮物的都拿了來;凡有皂莢木可做甚麼使用的也拿了來。
35:25 凡心中有智慧的婦女親手紡線,把所紡的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細麻都拿了來。
35:26 凡有智慧、心裏受感的婦女就紡山羊毛。
35:27 眾官長把紅瑪瑙和別樣的寶石,可以鑲嵌在以弗得與胸牌上的,都拿了來;
35:28 又拿香料做香,拿油點燈,做膏油。
35:29 以色列人,無論男女,凡甘心樂意獻禮物給耶和華的,都將禮物拿來,做耶和華藉摩西所吩咐的一切工。

造會幕的技工( 出 31:1-11 )
35:30 摩西對以色列人說:「猶大支派中,戶珥的孫子、烏利的兒子比撒列,耶和華已經題他的名召他,
35:31 又以 神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聰明、知識,能做各樣的工,
35:32 能想出巧工,用金、銀、銅製造各物,
35:33 又能刻寶石,可以鑲嵌,能雕刻木頭,能做各樣的巧工。
35:34 耶和華又使他,和但支派中亞希撒抹的兒子亞何利亞伯,心裏靈明,能教導人。
35:35 耶和華使他們的心滿有智慧,能做各樣的工,無論是雕刻的工,巧匠的工,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細麻、繡花的工,並機匠的工,他們都能做,也能想出奇巧的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