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出埃及記 14:1-31

出埃及記 14:1-31 和合本
過紅海
14:1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14:2 「你吩咐以色列人轉回,安營在比•哈希錄前,密奪和海的中間,對著巴力•洗分,靠近海邊安營。
14:3 法老必說:『以色列人在地中繞迷了,曠野把他們困住了。』
14:4 我要使法老的心剛硬,他要追趕他們,我便在法老和他全軍身上得榮耀;埃及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於是以色列人這樣行了。
14:5 有人告訴埃及王說:「百姓逃跑。」法老和他的臣僕就向百姓變心,說:「我們容以色列人去,不再服事我們,這做的是甚麼事呢?」
14:6 法老就預備他的車輛,帶領軍兵同去,
14:7 並帶著六百輛特選的車和埃及所有的車,每輛都有車兵長。
14:8 耶和華使埃及王法老的心剛硬,他就追趕以色列人,因為以色列人是昂然無懼地出埃及。
14:9 埃及人追趕他們,法老一切的馬匹、車輛、馬兵,與軍兵就在海邊上,靠近比•哈希錄,對著巴力•洗分,在他們安營的地方追上了。
14:10 法老臨近的時候,以色列人舉目看見埃及人趕來,就甚懼怕,向耶和華哀求。
14:11 他們對摩西說:「難道在埃及沒有墳地,你把我們帶來死在曠野嗎?你為甚麼這樣待我們,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呢?
14:12 我們在埃及豈沒有對你說過,不要攪擾我們,容我們服事埃及人嗎?因為服事埃及人比死在曠野還好。」
14:13 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只管站住!看耶和華今天向你們所要施行的救恩。因為,你們今天所看見的埃及人必永遠不再看見了。
14:14 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
14:15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為甚麼向我哀求呢?你吩咐以色列人往前走。
14:16 你舉手向海伸杖,把水分開。以色列人要下海中走乾地。
14:17 我要使埃及人的心剛硬,他們就跟著下去。我要在法老和他的全軍、車輛、馬兵上得榮耀。
14:18 我在法老和他的車輛、馬兵上得榮耀的時候,埃及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了。」
14:19 在以色列營前行走 神的使者,轉到他們後邊去;雲柱也從他們前邊轉到他們後邊立住。
14:20 在埃及營和以色列營中間有雲柱,一邊黑暗,一邊發光,終夜兩下不得相近。
14:21 摩西向海伸杖,耶和華便用大東風,使海水一夜退去,水便分開,海就成了乾地。
14:22 以色列人下海中走乾地,水在他們的左右作了牆垣。
14:23 埃及人追趕他們,法老一切的馬匹、車輛,和馬兵都跟著下到海中。
14:24 到了晨更的時候,耶和華從雲火柱中向埃及的軍兵觀看,使埃及的軍兵混亂了;
14:25 又使他們的車輪脫落,難以行走,以致埃及人說:「我們從以色列人面前逃跑吧!因耶和華為他們攻擊我們了。」
14:26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向海伸杖,叫水仍合在埃及人並他們的車輛、馬兵身上。」
14:27 摩西就向海伸杖,到了天一亮,海水仍舊復原。埃及人避水逃跑的時候,耶和華把他們推翻在海中,
14:28 水就回流,淹沒了車輛和馬兵。那些跟著以色列人下海法老的全軍,連一個也沒有剩下。
14:29 以色列人卻在海中走乾地;水在他們的左右作了牆垣。
14:30 當日,耶和華這樣拯救以色列人脫離埃及人的手,以色列人看見埃及人的死屍都在海邊了。
14:31 以色列人看見耶和華向埃及人所行的大事,就敬畏耶和華,又信服他和他的僕人摩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