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出埃及記 19:1-25

出埃及記 19:1-25 和合本
以色列人在西奈山
19:1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以後,滿了三個月的那一天,就來到西奈的曠野。
19:2 他們離了利非訂,來到西奈的曠野,就在那裏的山下安營。
19:3 摩西到 神那裏,耶和華從山上呼喚他說:「你要這樣告訴雅各家,曉諭以色列人說:
19:4 『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們都看見了,且看見我如鷹將你們背在翅膀上,帶來歸我。
19:5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
19:6 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19:7 摩西去召了民間的長老來,將耶和華所吩咐他的話都在他們面前陳明。
19:8 百姓都同聲回答說:「凡耶和華所說的,我們都要遵行。」摩西就將百姓的話回覆耶和華。
19:9 耶和華對摩西說:「我要在密雲中臨到你那裏,叫百姓在我與你說話的時候可以聽見,也可以永遠信你了。」於是,摩西將百姓的話奏告耶和華。
19:10 耶和華又對摩西說:「你往百姓那裏去,叫他們今天明天自潔,又叫他們洗衣服。
19:11 到第三天要預備好了,因為第三天耶和華要在眾百姓眼前降臨在西奈山上。
19:12 你要在山的四圍給百姓定界限,說:『你們當謹慎,不可上山去,也不可摸山的邊界;凡摸這山的,必要治死他。
19:13 不可用手摸他,必用石頭打死,或用箭射透;無論是人是牲畜,都不得活。到角聲拖長的時候,他們才可到山根來。』」
19:14 摩西下山往百姓那裏去,叫他們自潔,他們就洗衣服。
19:15 他對百姓說:「到第三天要預備好了。不可親近女人。」
19:16 到了第三天早晨,在山上有雷轟、閃電,和密雲,並且角聲甚大,營中的百姓盡都發顫。
19:17 摩西率領百姓出營迎接 神,都站在山下。
19:18 西奈全山冒煙,因為耶和華在火中降於山上。山的煙氣上騰,如燒窯一般,遍山大大地震動。
19:19 角聲漸漸地高而又高,摩西就說話, 神有聲音答應他。
19:20 耶和華降臨在西奈山頂上,耶和華召摩西上山頂,摩西就上去。
19:21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下去囑咐百姓,不可闖過來到我面前觀看,恐怕他們有多人死亡;
19:22 又叫親近我的祭司自潔,恐怕我忽然出來擊殺他們。」
19:23 摩西對耶和華說:「百姓不能上西奈山,因為你已經囑咐我們說:『要在山的四圍定界限,叫山成聖。』」
19:24 耶和華對他說:「下去吧,你要和亞倫一同上來;只是祭司和百姓不可闖過來上到我面前,恐怕我忽然出來擊殺他們。」
19:25 於是摩西下到百姓那裏告訴他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