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出埃及記 15:1-27

出埃及記 15:1-27 和合本
摩西的歌
15:1 那時,摩西和以色列人向耶和華唱歌說: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大大戰勝,將馬和騎馬的投在海中。
15:2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我的詩歌,也成了我的拯救。這是我的 神,我要讚美他,是我父親的 神,我要尊崇他。
15:3 耶和華是戰士;他的名是耶和華。
15:4 法老的車輛、軍兵,耶和華已拋在海中;他特選的軍長都沉於紅海。
15:5 深水淹沒他們;他們如同石頭墜到深處。
15:6 耶和華啊,你的右手施展能力,顯出榮耀;耶和華啊,你的右手摔碎仇敵。
15:7 你大發威嚴,推翻那些起來攻擊你的;你發出烈怒如火,燒滅他們像燒碎秸一樣。
15:8 你發鼻中的氣,水便聚起成堆,大水直立如壘,海中的深水凝結。
15:9 仇敵說:我要追趕,我要追上;我要分擄物,我要在他們身上稱我的心願。我要拔出刀來,親手殺滅他們。
15:10 你叫風一吹,海就把他們淹沒;他們如鉛沉在大水之中。
15:11 耶和華啊,眾神之中,誰能像你?誰能像你─至聖至榮,可頌可畏,施行奇事?
15:12 你伸出右手,地便吞滅他們。
15:13 你憑慈愛領了你所贖的百姓;你憑能力引他們到了你的聖所。
15:14 外邦人聽見就發顫;疼痛抓住非利士的居民。
15:15 那時,以東的族長驚惶,摩押的英雄被戰兢抓住,迦南的居民心都消化了。
15:16 驚駭恐懼臨到他們。耶和華啊,因你膀臂的大能,他們如石頭寂然不動,等候你的百姓過去,等候你所贖的百姓過去。
15:17 你要將他們領進去,栽於你產業的山上─耶和華啊,就是你為自己所造的住處;主啊,就是你手所建立的聖所。
15:18 耶和華必作王,直到永永遠遠!

米利暗的歌
15:19 法老的馬匹、車輛,和馬兵下到海中,耶和華使海水回流,淹沒他們;惟有以色列人在海中走乾地。
15:20 亞倫的姊姊,女先知米利暗,手裏拿著鼓;眾婦女也跟她出去拿鼓跳舞。
15:21 米利暗應聲說:你們要歌頌耶和華,因他大大戰勝,將馬和騎馬的投在海中。

苦水
15:22 摩西領以色列人從紅海往前行,到了書珥的曠野,在曠野走了三天,找不著水。
15:23 到了瑪拉,不能喝那裏的水;因為水苦,所以那地名叫瑪拉。
15:24 百姓就向摩西發怨言,說:「我們喝甚麼呢?」
15:25 摩西呼求耶和華,耶和華指示他一棵樹。他把樹丟在水裏,水就變甜了。耶和華在那裏為他們定了律例、典章,在那裏試驗他們;
15:26 又說:「你若留意聽耶和華─你 神的話,又行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留心聽我的誡命,守我一切的律例,我就不將所加與埃及人的疾病加在你身上,因為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
15:27 他們到了以琳,在那裏有十二股水泉,七十棵棕樹;他們就在那裏的水邊安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