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出埃及記 13:1-22

出埃及記 13:1-22 和合本
奉獻頭胎的
13:1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13:2 「以色列中凡頭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是我的,要分別為聖歸我。」

除酵節
13:3 摩西對百姓說:「你們要記念從埃及為奴之家出來的這日,因為耶和華用大能的手將你們從這地方領出來。有酵的餅都不可吃。
13:4 亞筆月間的這日是你們出來的日子。
13:5 將來耶和華領你進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地,就是他向你的祖宗起誓應許給你那流奶與蜜之地,那時你要在這月間守這禮。
13:6 你要吃無酵餅七日,到第七日要向耶和華守節。
13:7 這七日之久,要吃無酵餅;在你四境之內不可見有酵的餅,也不可見發酵的物。
13:8 當那日,你要告訴你的兒子說:『這是因耶和華在我出埃及的時候為我所行的事。
13:9 這要在你手上作記號,在你額上作紀念,使耶和華的律法常在你口中,因為耶和華曾用大能的手將你從埃及領出來。
13:10 所以你每年要按著日期守這例。』」

長子
13:11 「將來,耶和華照他向你和你祖宗所起的誓將你領進迦南人之地,把這地賜給你,
13:12 那時你要將一切頭生的,並牲畜中頭生的,歸給耶和華;公的都要屬耶和華。
13:13 凡頭生的驢,你要用羊羔代贖;若不代贖,就要打折牠的頸項。凡你兒子中頭生的都要贖出來。
13:14 日後,你的兒子問你說:『這是甚麼意思?』你就說:『耶和華用大能的手將我們從埃及為奴之家領出來。
13:15 那時法老幾乎不容我們去,耶和華就把埃及地所有頭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殺了。因此,我把一切頭生的公牲畜獻給耶和華為祭,但將頭生的兒子都贖出來。
13:16 這要在你手上作記號,在你額上作經文,因為耶和華用大能的手將我們從埃及領出來。』」

雲柱和火柱
13:17 法老容百姓去的時候,非利士地的道路雖近, 神卻不領他們從那裏走;因為 神說:「恐怕百姓遇見打仗後悔,就回埃及去。」
13:18 所以 神領百姓繞道而行,走紅海曠野的路。以色列人出埃及地,都帶著兵器上去。
13:19 摩西把約瑟的骸骨一同帶去;因為約瑟曾叫以色列人嚴嚴地起誓,對他們說:「 神必眷顧你們,你們要把我的骸骨從這裏一同帶上去。」
13:20 他們從疏割起行,在曠野邊的以倘安營。
13:21 日間,耶和華在雲柱中領他們的路;夜間,在火柱中光照他們,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
13:22 日間雲柱,夜間火柱,總不離開百姓的面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