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馬太福音 19:1-30

馬太福音 19:1-30 和合本
休妻的問題( 可 10:1-12 )
19:1 耶穌說完了這些話,就離開加利利,來到猶太的境界約旦河外。
19:2 有許多人跟著他,他就在那裏把他們的病人治好了。
19:3 有法利賽人來試探耶穌,說:「人無論甚麼緣故都可以休妻嗎?」
19:4 耶穌回答說:「那起初造人的,是造男造女,
19:5 並且說:『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
19:6 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 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19:7 法利賽人說:「這樣,摩西為甚麼吩咐給妻子休書,就可以休她呢?」
19:8 耶穌說:「摩西因為你們的心硬,所以許你們休妻,但起初並不是這樣。
19:9 我告訴你們,凡休妻另娶的,若不是為淫亂的緣故,就是犯姦淫了;有人娶那被休的婦人,也是犯姦淫了。」
19:10 門徒對耶穌說:「人和妻子既是這樣,倒不如不娶。」
19:11 耶穌說:「這話不是人都能領受的,惟獨賜給誰,誰才能領受。
19:12 因為有生來是閹人,也有被人閹的,並有為天國的緣故自閹的。這話誰能領受就可以領受。」

耶穌為小孩祝福( 可 10:13-16 路 18:15-17 )
19:13 那時,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給他們按手禱告,門徒就責備那些人。
19:14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19:15 耶穌給他們按手,就離開那地方去了。

少年財主( 可 10:17-31 路 18:18-30 )
19:16 有一個人來見耶穌,說:「夫子(有古卷:良善的夫子),我該做甚麼善事才能得永生?」
19:17 耶穌對他說:「你為甚麼以善事問我呢?只有一位是善的(有古卷:你為甚麼稱我是良善的?除了 神以外,沒有一個良善的)。你若要進入永生,就當遵守誡命。」
19:18 他說:「甚麼誡命?」耶穌說:「就是不可殺人;不可姦淫;不可偷盜;不可作假見證;
19:19 當孝敬父母;又當愛人如己。」
19:20 那少年人說:「這一切我都遵守了,還缺少甚麼呢?」
19:21 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19:22 那少年人聽見這話,就憂憂愁愁地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19:23 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在告訴你們,財主進天國是難的。
19:24 我又告訴你們,駱駝穿過針的眼,比財主進 神的國還容易呢!」
19:25 門徒聽見這話,就希奇得很,說:「這樣誰能得救呢?」
19:26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 神凡事都能。」
19:27 彼得就對他說:「看哪,我們已經撇下所有的跟從你,將來我們要得甚麼呢?」
19:28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跟從我的人,到復興的時候,人子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19:29 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親、母親、(有古卷加:妻子、)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並且承受永生。
19:30 然而,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