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路加福音 17:1-37

路加福音 17:1-37 和合本
罪,信心,僕人的本分( 太 18:6-7,21-22 可 9:42 )
17:1 耶穌又對門徒說:「絆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但那絆倒人的有禍了。
17:2 就是把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丟在海裏,還強如他把這小子裏的一個絆倒了。
17:3 你們要謹慎!若是你的弟兄得罪你,就勸戒他;他若懊悔,就饒恕他。
17:4 倘若他一天七次得罪你,又七次回轉,說:『我懊悔了』,你總要饒恕他。」
17:5 使徒對主說:「求主加增我們的信心。」
17:6 主說:「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棵桑樹說:『你要拔起根來,栽在海裏』,它也必聽從你們。
17:7 你們誰有僕人耕地或是放羊,從田裏回來,就對他說:『你快來坐下吃飯』呢?
17:8 豈不對他說:『你給我預備晚飯,束上帶子伺候我,等我吃喝完了,你才可以吃喝』嗎?
17:9 僕人照所吩咐的去做,主人還謝謝他嗎?
17:10 這樣,你們做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做的。』」

治好十個長大痲瘋的
17:11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經過撒馬利亞和加利利。
17:12 進入一個村子,有十個長大痲瘋的,迎面而來,遠遠地站著,
17:13 高聲說:「耶穌,夫子,可憐我們吧!」
17:14 耶穌看見,就對他們說:「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他們去的時候就潔淨了。
17:15 內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大聲歸榮耀與 神,
17:16 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他;這人是撒馬利亞人。
17:17 耶穌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那九個在哪裏呢?
17:18 除了這外族人,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與 神嗎?」
17:19 就對那人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了。」

 神國的來到( 太 24:23-28,37-41 )
17:20 法利賽人問:「 神的國幾時來到?」耶穌回答說:「 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
17:21 人也不得說:『看哪,在這裏!看哪,在那裏!』因為 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裏(心裏:或譯中間)。」
17:22 他又對門徒說:「日子將到,你們巴不得看見人子的一個日子,卻不得看見。
17:23 人將要對你們說:『看哪,在那裏!看哪,在這裏!』你們不要出去,也不要跟隨他們!
17:24 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
17:25 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
17:26 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的日子也要怎樣。
17:27 那時候的人又吃又喝,又娶又嫁,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洪水就來,把他們全都滅了。
17:28 又好像羅得的日子;人又吃又喝,又買又賣,又耕種又蓋造。
17:29 到羅得出所多瑪的那日,就有火與硫磺從天上降下來,把他們全都滅了。
17:30 人子顯現的日子也要這樣。
17:31 當那日,人在房上,器具在屋裏,不要下來拿;人在田裏,也不要回家。
17:32 你們要回想羅得的妻子。
17:33 凡想要保全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喪掉生命的,必救活生命。
17:34 我對你們說,當那一夜,兩個人在一個床上,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17:35 兩個女人一同推磨,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有古卷加:
17:36 兩個人在田裏,要取去一個,撇下一個。)」
17:37 門徒說:「主啊,在哪裏有這事呢?」耶穌說:「屍首在哪裏,鷹也必聚在那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