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3日 星期三

馬太福音 4:1-25

馬太福音 4:1-25 和合本
耶穌受試探( 可 1:12-13 路 4:1-13 )
4:1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
4:2 他禁食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
4:3 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 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
4:4 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
4:5 魔鬼就帶他進了聖城,叫他站在殿頂(頂:原文是翅)上,
4:6 對他說:「你若是 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4:7 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著說:『不可試探主─你的 神。』」
4:8 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
4:9 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
4:10 耶穌說:「撒但(就是抵擋的意思,乃魔鬼的別名),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 神,單要事奉他。」
4:11 於是,魔鬼離了耶穌,有天使來伺候他。

開始在加利利傳道( 可 1:14-15 路 4:14-15 )
4:12 耶穌聽見約翰下了監,就退到加利利去;
4:13 後又離開拿撒勒,往迦百農去,就住在那裏。那地方靠海,在西布倫和拿弗他利的邊界上。
4:14 這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
4:15 說:西布倫地,拿弗他利地,就是沿海的路,約旦河外,外邦人的加利利地─
4:16 那坐在黑暗裏的百姓看見了大光;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發現照著他們。
4:17 從那時候,耶穌就傳起道來,說:「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呼召四個漁夫( 可 1:16-20 路 5:1-11 )
4:18 耶穌在加利利海邊行走,看見弟兄二人,就是那稱呼彼得的西門和他兄弟安得烈,在海裏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
4:19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
4:20 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
4:21 從那裏往前走,又看見弟兄二人,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他兄弟約翰,同他們的父親西庇太在船上補網,耶穌就招呼他們,
4:22 他們立刻捨了船,別了父親,跟從了耶穌。

耶穌向廣大的群眾傳道( 路 6:17-19 )
4:23 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裏教訓人,傳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病症。
4:24 他的名聲就傳遍了敘利亞。那裏的人把一切害病的,就是害各樣疾病、各樣疼痛的和被鬼附的、癲癇的、癱瘓的,都帶了來,耶穌就治好了他們。
4:25 當下,有許多人從加利利、低加坡里、耶路撒冷、猶太、約旦河外來跟著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