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 星期二

以西結書 37:1-28

以西結書 37:1-28 現代中文譯本
枯骨的復甦
37:1 上主的大能臨到我;他的靈帶我到山谷中。那山谷到處是骸骨。
37:2 他帶我走遍山谷;我看見山谷裏堆滿了極其枯乾的骸骨。
37:3 他對我說:「必朽的人哪,這些骨頭能再活過來嗎?」我回答:「至高的上主啊,只有你才知道!」
37:4 他說:「要向這些骸骨說預言,告訴枯骨要聽上主的話。
37:5 要告訴他們,我─至高的上主對他們說:我要吹一口氣進你們裏面,使你們再活過來。
37:6 我要使你們生筋長肉,包上一層皮。我要吹一口氣進你們裏面,使你們再活過來。這樣,你們就知道我是上主。」
37:7 於是,我遵照上主的命令說預言。正說的時候,我聽見了瑟瑟的聲音,一陣騷動,骸骨彼此連結起來。
37:8 我看的時候,骸骨開始生筋長肉,包上一層皮,但是軀體沒有呼吸。
37:9 上主對我說:「必朽的人哪,你要向風說預言,告訴它,至高的上主這樣說:從四面八方吹來,吹進這些軀體,使它們活過來。」
「風」:希伯來文「風」「靈」「氣」是同一個字。
37:10 於是,我遵照上主的命令說預言,氣進入軀體,軀體就活過來,站立起來。他們的數目多得足夠編成軍隊。
37:11 上主對我說:「必朽的人哪,以色列人正像這些屍體。他們認為自己非常枯乾,沒有希望,沒有前途。
37:12 所以,你要向我的子民以色列說預言,告訴他們,我─至高的上主這樣說:我要打開你們的墳墓,把你們帶出來,領你們回到以色列本土。
37:13 我打開你們的墳墓,領你們出來以後,你們就知道我是上主。
37:14 我要把我的氣息吹進你們裏面,使你們再活過來,讓你們住在自己的土地上。這樣,你們就知道我是上主。我說了,一定實行。我─上主這樣宣佈了。」

猶大和以色列組成聯合王國
37:15 上主又對我說話;
37:16 他說:「必朽的人哪,你拿一根木棍來,在上面寫『猶大王國』,又拿另一根木棍來,在上面寫『以色列王國』,
37:17 然後把兩根木棍握在手裏,兩頭相接當作一根木棍。
37:18 要是你的同胞問你這是甚麼意思,
37:19 你就告訴他們,我─至高的上主要把代表以色列那根木棍接在代表猶大那根木棍上,使兩根木棍在我手裏成為一根。
37:20 「你要在人民面前把那兩根木棍握在手裏,讓他們看見。
37:21 然後,你要告訴他們,我─至高的上主要把我的子民從他們流亡的各國領出來,集合他們,然後帶他們回到本土。
37:22 我要在那裏,在以色列的群山上,把他們聯合起來,組成一個國家。他們要由一個君王來統治他們,不再分為兩國。
37:23 他們不再拜可憎惡的偶像玷污自己,也不再腐敗犯罪。我要救他們脫離犯罪和悖逆的生活。我要洗淨他們。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上帝。
37:24 將有一位像我僕人大衛的君王要出現;他要作他們的王,作他們的牧人,把他們統一起來。他們將誠心遵行我的法律。
37:25 他們要住在我賜給我僕人雅各的那塊土地上,就是他們祖先住過的土地。他們要永遠住在那裏,他們的後代也要住在那裏。有一位像我僕人大衛的君王要永遠統治他們。
37:26 我要與他們立約,保證他們永享太平。我要讓他們在那裏發展,人口增多,並且要使我的聖殿永遠屹立在他們的土地上。
37:27 我要同他們住在那裏。我要作他們的上帝;他們要作我的子民。
37:28 我使我的聖殿永遠屹立在他們中間的時候,列國就知道我─上主揀選了以色列作我的子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