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培養愛的習慣

講題:培養愛的習慣 (2012/8/5楊勤鵬、李朔結婚感恩禮拜)
聖經:哥林多前書13:1-8 

「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習慣。 

樂觀進取的好習慣,會幫助我們逐步達成目標,邁向成功;相反地,消極頹喪的惡習,就像一把無形的沉重枷鎖,將我們禁錮在灰心失望的深淵中,無法享受自信快樂的人生。 

基督徒名作家杏林子女士曾說過,談到「愛」字,恐怕還是繁體(正體)漢字寫得得最為傳神,也最有意境,因為這個「愛」字,乍看之下,不正像把「心」放在「受」的裡面嗎?它似乎一針見血地提醒著我們,「愛」就是要接受對方。因為一顆願意接受的心所流露出的愛,無論對人或對事,必然多了一份真實體諒與包容;言行舉止之間,自然也會多含幾分圓融與溫潤。 

一、愛是接受的心 
林前13:4,接受對方,不是誇耀自己。 

二、愛是感受的心 
愛,除了心裡接受之外,還要關心對方的感受,換句話說,就是因著愛而特別地留意彼此溝通的習慣。
林前13:3,關懷對方的感受。 

三、愛是願受的心 
耶穌十字架救贖的愛
甘心樂意,願意承受的心。 

結論:培養愛的習慣 
箴言4:23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習慣就像電纜,我們每天織上一條細線,時間久了,就無法折斷了。」

林前13:8a愛是永不止息。 

屬靈的追求需要接受的心,感受的心,願受的心,進而達到培養愛的習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