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 星期日

標竿人生4-受造是為了上帝的家

主日講題:標竿人生4-受造是為了上帝的家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提摩太前書3:14-15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希伯來書2:10上(現) 「那位創造和維持萬有的上帝使耶穌經歷苦難,成為完全,為要使許多兒子一起享受他的榮耀」
‧以弗所書1:5 (NLT) 「祂永不改變的計畫是,藉著耶穌基督領我們進入祂自己的家,與祂在一起。」
‧彼得前書2:17下(Msg)「愛你屬靈的家庭。」 (現)「要愛信主的弟兄姊妹」
我人生第二個目的是「團契」
‧約翰一書4:21 (現)「那愛上帝的,也必須愛他的弟兄姊妹。」
‧提摩太前書3:15 (現)「這封信要告訴你們,我們在上帝的家應該怎樣生活。這個家就是永生上帝的教會」
「團契」四個含義:
一、會員關係(Membership):選擇歸屬
‧以弗所書2:19 (GW) 「你們是神家庭裡的人,和其他基督徒一起歸屬於神,是神的家眷。」
‧羅馬書12:5 (NIV)「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個身體,每一個會員都屬於其他所有會員。」
‧哥林多前書12:13 (Msg)「領受洗禮是以行動和話語宣告,現在我們每一人是基督復活身體的一部分了。」
‧羅馬書6:3 (Msg)「領受洗禮的意思是,歸入耶穌的生命。我們躺倒到水裡面,就像基督死、被埋葬;我們從水中上來,像基督從死裡復活。」

二、友誼關係(Friendship):學習分享
‧使徒行傳2:44 (LB) 「所有信徒見面、在一起,分享彼此所有的。」
‧箴言27:17 (TEV) 「人與人彼此學習,好像鐵磨鐵。(越磨越亮)」
‧彼得前書4:9上 (NCV) 「你們要開放家庭,彼此款待。」
‧加拉太書6:2上 (和) 「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
‧希伯來書10:25 (和) 「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參加聚會)。」

三、夥伴關係(Partnership):做自己份內的事
‧哥林多前書3:9上(TEV)「我們是與神一起做工的夥伴。」(現)「我們是上帝的同工」
‧以弗所書4:16(和) 「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馬太福音25:40 (和)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四、親人關係(Kinship):愛信徒如同愛家人
‧使徒行傳2:42上 (CEV)「他們彼此像家人一樣。」(現)「參加團契生活」
‧羅馬書12:10 (現)「要以手足之情相親相愛。」
‧約翰一書3:16(現) 「基督為我們犧牲生命,從這一點,我們知道甚麼是愛。那麼,我們也應該為弟兄姊妹犧牲生命!」
‧約翰福音13:35 (LB)「你們彼此堅定相愛,世界因此就知道,你們是我的門徒。」
‧加拉太書3:26 (NLT)「你們因信耶穌基督,都是神的孩子。」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在團契關係四階段(會員關係、友誼關係、夥伴關係、親人關係)中,你現在屬於哪一階段?
2. 為了增進肢體關係,你願意如何做?你委身一個小組嗎?還是屬於「流動人口」?
3. 你覺得我們對重新教會這個屬靈的家有何「家庭責任」?
四、出發GO:(10分鐘)福音與佈道。※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佈道行動?
五、加速GEAR-UP:(10分鐘)關懷與連結。※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連結教會服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