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母親身上的上帝形象

主日講題:母親身上的上帝形象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帖撒羅尼迦前書2:7,創世記24:67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母親類似於上帝的三重特質:

一、聖父的教導
‧箴言6:20「我兒,要謹守你父親的誡命;不可離棄你母親的法則」
‧箴言31:1「利慕伊勒王的言語,是他母親教訓他的真言」
‧詩篇119:12「耶和華啊,你是應當稱頌的!求你將你的律例教訓我!」

二、聖子的服事
‧帖撒羅尼迦前書2:7「只在你們中間存心溫柔,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
‧雅歌8:5b「你母親在那裏為你劬勞;生養你的在那裏為你劬勞」

三、聖靈的安慰
‧約翰福音14:16「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譯:訓慰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創世記24:67「以撒便領利百加進了他母親撒拉的帳棚,娶了她為妻,並且愛她。以撒自從他母親不在了,這才得了安慰」
‧以賽亞書66:13「母親怎樣安慰兒子,我就照樣安慰你們;你們也必因耶路撒冷得安慰」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從上帝的三重特質中,有哪三項特質展現在母親身上?
2. 溫馨的五月你想分享什麼給需要母愛的人?教會「愛‧關懷‧樂山日」你想參與嗎?
3. 為了活出上帝在母親身上的特質,分享一件你可以做的事?

四、出發GO:(10分鐘)福音與佈道。
※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佈道行動?
五、加速GEAR-UP:(10分鐘)關懷與連結。
※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連結教會服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