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 星期五

五旬節(PENTECOST)

五旬節(PENTECOST)
 
五旬節(FEAST OF PENTECOST)即「五十天」的意思(利23:16),從逾越節之初,獻大麥禾捆之日起第五十天,便是五旬節。由於剛好是七週,所以又叫「七七節」(出34:22;申16:10)。這節期又稱「收割節」或「初熟日」(出23:16;民28:26)。這是以色列人三個大節期的第二個(申16:16)。

以色列人在五旬節中會感謝上帝賜他們穀物豐收(耶5:24),並獻上贖罪祭和平安祭,表明他們是蒙神救贖的民族,向神感恩又要敬畏祂。

耶穌復活後第一個五旬節裡,耶穌的學生和信徒在耶路撒冷一所房子裏聚集,聖靈以一種特殊的方式臨到基督的教會,他們就顯出新生命、能力和祝福,而彼得解釋這是應驗了約珥書的預言,那天門徒說起方言使得全世界回到耶穌撒冷守節的敬虔猶太人都聽見門徒用他本地的語言說話。使得原本慶祝莊稼豐收的「收割節」成為慶祝靈魂豐收的「聖靈降臨節」,而這一天也成為基督教會的生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