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標竿人生5-受造是為了效法基督

主日講題:標竿人生5-受造是為了效法基督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羅馬書8:29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從起初,上帝就決定,來到上帝面前的人必須效法基督;祂也知道哪些人會願意。」羅馬書8:29 
「神要我們長大…在各方面都像基督。」─以弗所書4:15 (Msg) 
我第三個人生目的是,效法基督──門徒訓練 

一、神使用患難艱難,教導我們信靠祂。 
「患難生忍耐,忍耐生品德,品德生盼望。」 羅馬書5:3-4 (NCV) 
「他們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園。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禱告…祂就驚恐起來,極其難過,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 馬可福音14:32-34 (TEV) 
「耶穌說,『父親啊,祢凡事都能。求祢把這苦難的杯從我這裡拿開。然而,不要順我的意思,只要順祢的意思。』」─ 馬可福音14:36 (NLT) 
‧ 寫靈修心得筆記 
「摩西遵照主的吩咐,記載他們所行的路程。」─ 民數記33:2 (NLT) 
‧ 記住有回報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哥林多後書4:17 (NIV) 

二、神使用誘惑試探,教導我們服從祂。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導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馬太福音4:1 (NIV) 
「耶穌說,『撒旦,走開!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敬拜主,你的神,單單服從祂。』」─ 馬太福音4:10 (LB) 
‧ 持守良善的思想 
「你們的思想總要定牢在真實沒有虛謊、良善正直的事務上。」腓立比書4:8前半 (LB) 
‧ 找一位屬靈夥伴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傳道書4:9-10 (CEV) 

三、神使用人的過犯罪行,教導我們學習寬恕。 
「從那裡經過的人譏誚祂,搖著頭,說……,長老戲弄祂……,那和祂同釘的強盜也是這樣譏誚祂。」─ 馬太福音27:39-44 (TEV) 
「耶穌說,『父親啊!赦免這些人;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 路加福音23:34 (NLT) 
「要寬恕別人,正如神在基督裡寬恕了你們一樣。」─ 以弗所書4:32 (CEV) 
「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是神把你們的惡行轉成好結果,要救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創世記50:20 (NCV) 
「如果我們和祂一同受苦,也必和祂一同得榮耀。」─ 羅馬書8:17 (Msg) 
「你們的態度應該與基督的態度一樣。」─ 腓立比書2:5 (NIV)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信主之後,你發現自己有何改變?身旁的人是否注意到你的改變或不同? 
2. 上帝如何使用痛苦和困難來幫助你成長? 
3. 一年後,你希望自己能如何更像基督?從今以後你可以做什麼來朝這目標長進? 

四、出發GO:(10分鐘)福音與佈道。 
※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佈道行動? 
五、加速GEAR-UP:(10分鐘)關懷與連結。 
※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連結教會服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