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標竿人生7-被造是為一個使命

主日講題:標竿人生7-被造是為一個使命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約翰福音17:18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約翰福音17:18(現)耶穌說:「正如你差遣我進入世界,我也差遣他們進入世界。」
‧ 約翰福音20:21(現)「正如父親差遣了我,我照樣差遣你們。」
‧ 使徒行傳20:24(現)「但是,我並不珍惜自己的性命,為的是要完成我的使命,成就主耶穌交給我的工作,就是見證上帝恩典的福音。」

我的第五個人生目的是:「宣教」—與人分享福音
‧ 使徒行傳1:8(現)「可是聖靈臨到你們的時候,你們要充滿著能力,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和撒馬利亞全境,甚至到天涯海角,為我作見證。」
耶路撒冷=與我最親近的人
猶太/撒瑪利亞=在我身旁但與我有所不同的人
地極=所有的其他人
‧ 以弗所書3:11(現)「上帝這樣做是根據他永恆的旨意;這旨意已經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身上實現了。」
完成我的使命
1. 我的耶路撒冷:我的生活圈
‧ 路加福音8:39(現)「你回家去,傳揚上帝為你所做的事。」他就去了,走遍全鎮,傳揚耶穌為他所做的事。
‧ 彼得前書3:15(和)「有人問你們心中盼望的緣由,就要常作準備,以溫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
‧彼得後書3:9(和)主…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
2. 我的猶太/撒馬利亞:勇敢跨出我的生活圈
‧ 哥林多前書9:22下(現)「在甚麼樣的人當中,我就作甚麼樣的人;無論用甚麼方法,我總要救一些人。」
‧ 加拉太書6:2(現)「要分擔重擔,這樣就是遵行基督的命令。」
‧ 雅各書1:27(現)「在父上帝眼中,那純潔沒有缺點的虔誠便是:照顧在苦難中的孤兒寡婦和保守自己不受世界的腐化。」
‧馬太福音25:35-36(現)「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流落異鄉,你們接待我到你們家裏;我赤著身子,你們給我穿;我害病,你們照顧我;我坐牢,你們來探望我。」
‧ 馬可福音10:29-30(現)耶穌說:「凡是為我或為福音撇下了…必定在今世收穫更多。他將得到百倍…」
3. 我的地極:擁有國度的眼光關心全世界
‧馬可福音16:15(和)他(耶穌)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
‧ 馬可福音8:35(現)「因為那想救自己生命的,反而會喪失生命;那為我和福音喪失生命的,反而會得到生命。」
‧ 詩篇67:2(現)「好使全世界知道你的旨意,萬國知道你的救恩。」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複習「生命冊」的使用。設定對象、代禱、建立關係、決志、栽培。請全組一起設定對象。
2. 為所設定的對象代禱,並分享接下來可採取的行動。
3. 要勇敢跨出生活圈,向更廣大的群眾傳福音,你覺得還需要什麼裝備?
四、出發GO:(10分鐘)福音與佈道。
※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佈道行動?
五、加速GEAR-UP:(10分鐘)關懷與連結。
※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連結教會服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