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標竿人生6-被塑造是為了服事神

主日講題:標竿人生6-被塑造是為了服事神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以弗所書2:10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以弗所書2:20(現)「上帝是我們的創造者;他藉著基督耶穌改造了我們,要我們行善…」
約伯記10:8(現)「你親手把我捏成形」

「塑造」(SHAPE):屬靈恩賜(Spiritual Gifts)、心(Heart)、能力(Abilities)、個性(Personality)、經驗(Experiences)
彼得前書4:10(現)「既然每一個人都是上帝各樣恩賜的好管家,就要照著從上帝所領受的種種恩賜,彼此服務。」

我的第四個人生目的是:透過服事人來事奉上帝—「事工」
馬太福音20:28(和),「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

學習像耶穌一般服事
1. 隨時待命的服事
馬太福音20:30-32(現) 箴言3:28(現)「你現在有力量幫助鄰人,就不要叫他等到明天。」
第一個攔阻:自我中心
腓立比書2:4(現)「不要只顧自己,也要關心別人的利益。」
第二個攔阻: 完美主義
傳道書11:4(現)「如果你要等待風調雨順,你就永遠撒不了種。」
第三個攔阻: 物質主義
路加福音16:13「沒有僕人能夠侍候兩個主人。他要不是厭惡這個,喜愛那個,就是看重這個,輕視那個。你們不可能同時作上帝的僕人,又作金錢的奴隸。」

2. 心存感恩的服事
約翰福音11:41-42(現) 詩篇100:2(和) 提摩太後書1:9(現)
第一個攔阻:比較與批評
羅馬書14:4(和)「你是誰,竟論斷別人的僕人呢?他或站住,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
第二個攔阻:錯誤的動機
馬太福音6:1(和)「你們要小心,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就不能得你們天父的賞賜了。」

3. 忠心到底的服事
約翰福音17:4(現) 哥林多前書4:2(現) 哥林多前書15:58(現)
希伯來書6:10(和) 馬太福音25:21(和)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什麼事是你「喜愛做」,而又可以讓你在神的家中服事他人?
2. 服事的時候,我們常有哪些「比較與批評」以「錯誤的動機」?請彼此饒恕及悔改。
3. 請查考「3. 忠心到底的服事」的五段經文。
四、出發GO:(10分鐘)福音與佈道。
※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佈道行動?
五、加速GEAR-UP:(10分鐘)關懷與連結。
※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連結教會服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