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哥林多前書 1:1-31

哥林多前書 1:1-31 和合本
祝福和感謝
1:1 奉 神旨意,蒙召作耶穌基督使徒的保羅,同兄弟所提尼,
1:2 寫信給在哥林多 神的教會,就是在基督耶穌裏成聖、蒙召作聖徒的,以及所有在各處求告我主耶穌基督之名的人。基督是他們的主,也是我們的主。
1:3 願恩惠、平安從 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1:4 我常為你們感謝我的 神,因 神在基督耶穌裏所賜給你們的恩惠;
1:5 又因你們在他裏面凡事富足,口才、知識都全備,
1:6 正如我為基督作的見證,在你們心裏得以堅固,
1:7 以致你們在恩賜上沒有一樣不及人的,等候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顯現。
1:8 他也必堅固你們到底,叫你們在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日子無可責備。
1:9  神是信實的,你們原是被他所召,好與他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一同得分。

在教會中有紛爭
1:10 弟兄們,我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勸你們都說一樣的話。你們中間也不可分黨,只要一心一意,彼此相合。
1:11 因為革來氏家裏的人曾對我提起弟兄們來,說你們中間有紛爭。
1:12 我的意思就是你們各人說:「我是屬保羅的」;「我是屬亞波羅的」;「我是屬磯法的」;「我是屬基督的」。
1:13 基督是分開的嗎?保羅為你們釘了十字架嗎?你們是奉保羅的名受了洗嗎?
1:14 我感謝 神,除了基利司布並該猶以外,我沒有給你們一個人施洗,
1:15 免得有人說,你們是奉我的名受洗。
1:16 我也給司提法那家施過洗,此外給別人施洗沒有,我卻記不清。
1:17 基督差遣我,原不是為施洗,乃是為傳福音,並不用智慧的言語,免得基督的十字架落了空。

基督是 神的能力和智慧
1:18 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 神的大能。
1:19 就如經上所記:我要滅絕智慧人的智慧,廢棄聰明人的聰明。
1:20 智慧人在哪裏?文士在哪裏?這世上的辯士在哪裏? 神豈不是叫這世上的智慧變成愚拙嗎?
1:21 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 神, 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 神的智慧了。
1:22 猶太人是要神蹟,希臘人是求智慧,
1:23 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在猶太人為絆腳石,在外邦人為愚拙;
1:24 但在那蒙召的,無論是猶太人、希臘人,基督總為 神的能力, 神的智慧。
1:25 因 神的愚拙總比人智慧, 神的軟弱總比人強壯。
1:26 弟兄們哪,可見你們蒙召的,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
1:27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
1:28  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
1:29 使一切有血氣的,在 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
1:30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裏是本乎 神, 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
1:31 如經上所記:「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