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懇求上帝帶領

講題:懇求上帝帶領 (婚禮講道大綱)
(2013/6/8蔡君瑋、蕭至惠結婚感恩禮拜-真理大學小禮拜堂)

經文:申命記8:1-10
8:1 「今天我頒佈給你們的一切法律,你們必須切實遵行,好使你們生存,人口增多,並且擁有上主應許給你們祖先的那片土地。8:2 你們要回想,在曠野流浪那四十年間,上主─你們的上帝怎樣帶領你們的旅程。他以艱難考驗你們,使你們謙卑,要知道你們的心志,看你們是否肯遵行他的誡命。8:3 上主使你們飢餓,然後把嗎哪賜給你們,是你們和祖先都沒有吃過的食物,以此教導你們人的生存不僅是靠食物,而是靠上主所說的每一句話。8:4 這四十年來,你們的衣服沒有穿破,腳也沒有走腫。8:5 你們要記住,上主─你們的上帝管教你們,正像父親管教他的兒女。8:6 所以,你們要謹守上主的誡命,遵行他的法律,敬畏他。8:7 上主─你們的上帝要領你們到富饒的土地去;那裏有河流、泉水,和地下的水可灌溉山谷和山坡;8:8 那裏出產大麥、小麥、葡萄、無花果、石榴、橄欖,和蜂蜜。8:9 你們不再飢餓,不再缺乏。那裏的巖石有鐵礦,山裏有銅礦。8:10 你們會吃得飽,且要感謝上主─你們的上帝,因為他把富饒的土地賜給你們。」

一、艱難考驗心志

二、上帝忠實眷顧

三、守誡命敬畏神

結論:磨難使人成熟、使生命美麗,且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傳道書4:9-12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獨睡怎能暖和呢?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