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哥林多後書 2:1-17

哥林多後書 2:1-17 和合本
2:1 我自己定了主意再到你們那裏去,必須大家沒有憂愁。
2:2 倘若我叫你們憂愁,除了我叫那憂愁的人以外,誰能叫我快樂呢?
2:3 我曾把這事寫給你們,恐怕我到的時候,應該叫我快樂的那些人,反倒叫我憂愁。我也深信,你們眾人都以我的快樂為自己的快樂。
2:4 我先前心裏難過痛苦,多多地流淚,寫信給你們,不是叫你們憂愁,乃是叫你們知道我格外地疼愛你們。

赦免犯過失的人
2:5 若有叫人憂愁的,他不但叫我憂愁,也是叫你們眾人有幾分憂愁。我說幾分,恐怕說得太重。
2:6 這樣的人受了眾人的責罰也就夠了,
2:7 倒不如赦免他,安慰他,免得他憂愁太過,甚至沉淪了。
2:8 所以我勸你們,要向他顯出堅定不移的愛心來。
2:9 為此我先前也寫信給你們,要試驗你們,看你們凡事順從不順從。
2:10 你們赦免誰,我也赦免誰。我若有所赦免的,是在基督面前為你們赦免的,
2:11 免得撒但趁著機會勝過我們,因我們並非不曉得他的詭計。

保羅的憂愁和安慰
2:12 我從前為基督的福音到了特羅亞,主也給我開了門。
2:13 那時,因為沒有遇見兄弟提多,我心裏不安,便辭別那裏的人往馬其頓去了。
2:14 感謝 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裏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2:15 因為我們在 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
2:16 在這等人,就作了死的香氣叫他死;在那等人,就作了活的香氣叫他活。這事誰能當得起呢?
2:17 我們不像那許多人,為利混亂 神的道;乃是由於誠實,由於 神,在 神面前憑著基督講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