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團隊1-彰顯基督的團隊

主日禮拜講題:團隊1-彰顯基督的團隊 (2014.5.25主日講道大綱)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 傳道書4:9-12、哥林多前書12:27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前言:福音的夥伴 

1. 是伙伴?還是夥伴? 
伙伴:一起吃飯的伴。中國古代士兵十人一灶,稱為伙伴。 
夥伴:多結果子的伴。 

2. 新約聖經的夥伴﹝κοινωνία (koinonia)﹞ 

約翰壹書1:3 
「我們將所看見、所聽見的傳給你們,使你們與我們『相交』。我們乃是與父並他兒子耶穌基督『相交』的。」(和合本) 
「我們將所看見並聽見的,也傳與你們,使你們也可以與我們有『交通』;而且我們的『交通』,又是與父並與祂兒子耶穌基督所有的。」(新譯本) 

哥林多後書13:14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上帝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你們眾人同在!」(和合本)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上帝的愛,聖靈的『交通』,與你們眾人同在。」(新譯本)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上帝的慈愛、聖靈的『團契』,與你們每一位同在!」(現代中譯本) 

koinonia的翻譯「相交」、「交通」、「團契」、「感動」。在新約時代,可以用在以下幾方面: 
(1)「商業」的合夥。 
(2)「婚姻」的伴侶。 
(3)「人與人」的夥伴。 
(4)「人與神」的契合關係。 

一、夥伴能夠帶來更多成就(傳4:9) 
加拉太書6:2「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 

二、夥伴彼此幫補(傳4:10) 
亞當與夏娃(創2:18),摩西與亞倫(出4:14)。 

三、夥伴彼此支援,而倍加溫暖(4:11) 

四、夥伴加強彼此力量(4:12) 
基督耶穌很注重門徒聯合的力量: 

結論: 
一、連接基督丶榮耀基督 

二、肢體雖不同,卻同等重要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從今日的信息中,你覺得夥伴能夠帶給你在生活、工作、服事上有哪些祝福?
2. 往往我們都期待別人成為我們的夥伴,但我們要如何做,才能成為他人的好夥伴?
3. 讀哥林多前書12:27,分享基督徒的團隊關係的基礎是甚麼?

四、出發GO:(10分鐘)
※為設定對象代禱。為本週關懷行動、關懷活動代禱。
※若你尚未受洗,歡迎向牧師、小組長報名洗禮,以利安排受洗課程。
五、加速GEAR-UP:(10分鐘)
※傳遞教會消息。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為教會事工代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