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團隊2-耶穌組織的門徒

主日禮拜講題:團隊2-耶穌組織的門徒 (2014.6.1主日講道大綱)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 馬可福音2:14-17、3:13-19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一、前言:找團隊夥伴 


二、耶穌呼召受排擠的人 

1. 耶穌如何看人?經學教師和法利賽人如何看人? 

不可屈枉正直;不可看人的外貌。也不可受賄賂;因為賄賂能叫智慧人的眼變瞎了,又能顛倒義人的話。(申16:19) 

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上16:7) 

2. 為何利未雖受排斥,但仍積極回應? 

甘心事奉,好像服事主,不像服事人。(弗6:7) 

3. 誰加入團隊,可以帶來加分? 

4. 耶穌傳遞團隊的使命 

自我中心的三根刺:自大、自義、自私 

馬可福音2:17耶穌聽見了,就說:「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的目的不是要召好人,而是要召壞人。」 

三、耶穌挑選及組織門徒(馬可福音3:13-19) 

1. 通過祈禱揀選:祂親自揀選,為他們徹夜祈禱。(路6:12) 

2. 屬靈的洞察力:祂具屬靈的洞察力,揀選自己所愛的。 

3. 塑造生命關係:祂要求門徒常和自己同住,藉緊密的相處來塑造生命。 

我對你們所講的信息已經使你們潔淨了。(約翰福音15:3) 

凡只能吃奶的都不熟練仁義的道理,因為他是嬰孩;惟獨長大成人的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希伯來書5:13-14) 

4. 託付工作使命:差遣他們,並託付清楚工作。 

並要從百姓中揀選有才能的人,就是敬畏上帝、誠實無妄、恨不義之財的人,派他們作千夫長、百夫長、五十夫長、十夫長,管理百姓。叫他們隨時審判百姓,大事都要呈到你這裏,小事他們自己可以審判。這樣,你就輕省些,他們也可以同當此任。(出18:21-22) 

5. 賜予工作能力:能力丶權柄丶職分。 

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甚麼能害你們。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路10:19-20) 

結論、預備好你自己,成為門徒的團隊(太25:1-13) 

1. 不看人,只看耶穌 

2. 帶給團隊加分 

3. 與耶穌常住在一起 

4. 受託付成為好管家 

5. 善用能力丶權柄丶職分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我們要如何以耶穌的眼光來看人,而不能用經學教師和法利賽人的眼光來排斥人、定人的罪?
2. 耶穌挑選門徒的五項過程中,哪幾項是我們個人可以預備的?
3. 一起讀馬太福音25:1-13十個童女的比喻。我們是否預備好了,要成為耶穌的夥伴與團隊?

四、出發GO:(10分鐘)
※為設定對象代禱。為本週關懷行動、關懷活動代禱。
※若你尚未受洗,歡迎向牧師、小組長報名洗禮,以利安排受洗課程。
五、加速GEAR-UP:(10分鐘)
※傳遞教會消息。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為教會事工代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