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士師記 17:1-13

士師記 17:1-13 和合本
米迦的偶像
17:1 以法蓮山地有一個人名叫米迦。
17:2 他對母親說:「你那一千一百舍客勒銀子被人拿去,你因此咒詛,並且告訴了我。看哪,這銀子在我這裏,是我拿去了」。他母親說:「我兒啊,願耶和華賜福與你!」
17:3 米迦就把這一千一百舍客勒銀子還他母親。他母親說:「我分出這銀子來為你獻給耶和華,好雕刻一個像,鑄成一個像。現在我還是交給你。」
17:4 米迦將銀子還他母親,他母親將二百舍客勒銀子交給銀匠,雕刻一個像,鑄成一個像,安置在米迦的屋內。
17:5 這米迦有了神堂,又製造以弗得和家中的神像,分派他一個兒子作祭司。
17:6 那時以色列中沒有王,各人任意而行。
17:7 猶大的伯利恆有一個少年人,是猶大族的利未人,他在那裏寄居。
17:8 這人離開猶大的伯利恆城,要找一個可住的地方。行路的時候,到了以法蓮山地,走到米迦的家。
17:9 米迦問他說:「你從哪裏來?」他回答說:「從猶大的伯利恆來。我是利未人,要找一個可住的地方。」
17:10 米迦說:「你可以住在我這裏,我以你為父、為祭司。我每年給你十舍客勒銀子,一套衣服和度日的食物。」利未人就進了他的家。
17:11 利未人情願與那人同住;那人看這少年人如自己的兒子一樣。
17:12 米迦分派這少年的利未人作祭司,他就住在米迦的家裏。
17:13 米迦說:「現在我知道耶和華必賜福與我,因我有一個利未人作祭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