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士師記 10:1-18

士師記 10:1-18 和合本
陀拉
10:1 亞比米勒以後,有以薩迦人朵多的孫子、普瓦的兒子陀拉興起,拯救以色列人。他住在以法蓮山地的沙密。
10:2 陀拉作以色列的士師二十三年,就死了,葬在沙密。

睚珥
10:3 在他以後有基列人睚珥興起,作以色列的士師二十二年。
10:4 他有三十個兒子,騎著三十匹驢駒。他們有三十座城邑,叫作哈倭特•睚珥,直到如今,都是在基列地。
10:5 睚珥死了,就葬在加們。

耶弗他
10:6 以色列人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去事奉諸巴力和亞斯她錄,並亞蘭的神、西頓的神、摩押的神、亞捫人的神、非利士人的神,離棄耶和華,不事奉他。
10:7 耶和華的怒氣向以色列人發作,就把他們交在非利士人和亞捫人的手中。
10:8 從那年起,他們擾害欺壓約旦河那邊、住亞摩利人之基列地的以色列人,共有十八年。
10:9 亞捫人又渡過約旦河去攻打猶大和便雅憫,並以法蓮族。以色列人就甚覺窘迫。
10:10 以色列人哀求耶和華說:「我們得罪了你;因為離棄了我們 神,去事奉諸巴力。」
10:11 耶和華對以色列人說:「我豈沒有救過你們脫離埃及人、亞摩利人、亞捫人,和非利士人嗎?
10:12 西頓人、亞瑪力人、馬雲人也都欺壓你們;你們哀求我,我也拯救你們脫離他們的手。
10:13 你們竟離棄我,事奉別神!所以我不再救你們了。
10:14 你們去哀求所選擇的神;你們遭遇急難的時候,讓他救你們吧!」
10:15 以色列人對耶和華說:「我們犯罪了,任憑你隨意待我們吧!只求你今日拯救我們。」
10:16 以色列人就除掉他們中間的外邦神,事奉耶和華。耶和華因以色列人受的苦難,就心中擔憂。
10:17 當時亞捫人聚集,安營在基列。以色列人也聚集,安營在米斯巴。
10:18 基列的民和眾首領彼此商議說:「誰能先去攻打亞捫人,誰必作基列一切居民的領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