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約翰二書1-13

主日講題:彼此相愛的家
※關懷小組5G聚會流程:凝聚、加速不可少;榮耀、成長、出發可自行創意及變通。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約翰二書1-13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一、讓祝福充滿上帝的家(1-3)
「蒙揀選的夫人」是指教會說的。「也給你的兒女」,就是指該教會裏的男女信徒。
「認識真理」乃是上帝的教訓,是上帝拯救的信息,而這信息就是指耶穌基督說的。因為耶穌基督降生到世界上來,為的就是要見證上帝拯救的愛。

二、彼此相愛是家人義務(4-6)
我們都歸屬一個屬靈的家庭,而彼此成為家人。
這家規是以「彼此相愛」為我們生活的中心。
「兔子信徒」(bunny believers),像兔子一樣從一間教會跳到另一間教會,缺乏委身者。
履行「家庭責任」首先就是「彼此相愛」。

三、愛是持守基督的真理(7-11)
實踐彼此相愛必須以真理為根據,才能經歷神的恩典、憐憫和平安
為了要維持教會信仰的秩序,不容許有任何敵對基督者在教會裏興風作浪,或是在教會中散播不正確的信息,影響到教會信仰的根基。

四、彼此有更親密的交通(12-13)
長老誠心關愛教會,深怕他們受異端污染了靈性,短短的信函,卻顯出他語重心長,實非筆墨所能表達。他深願藉著面對面的交談,盡情的分享靈裡團契,才能有真正滿足的喜樂。

思與行
一、真正的愛應以真理為準則
真正的愛應以真理為準則,愛才不致於成為溺愛或誤愛。
傳講信息必須以聖經為依據。而要明白並分辨得出是否出自聖經的教導,最好的方法,就是大家用心來研讀聖經,這是最好也是唯一的途徑。

二、彼此相愛是你的家庭責任
消極:拒絕聽取閒言閒語
積極:以愛維護教會合一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在屬靈的家庭裡,你願意如何來履行「家庭責任」?請分享。
2. 甚麼是「兔子信徒」(bunny believers)?為何上帝要我們歸屬一個屬靈的家庭?
3. 你會如何愛護你的屬靈家庭?當有人向你搬弄是非時,你是否有勇氣說:「請停止,我不需要知道這件事。…你已經與當事人直接說話(求證)了嗎?」
四、出發GO:(10分鐘)福音與佈道
※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佈道行動?
五、加速GEAR-UP:(10分鐘)關懷與連結
※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連結教會服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