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約翰三書1-15

主日講題:以愛見證福音
※關懷小組5G聚會流程:凝聚、加速不可少;榮耀、成長、出發可自行創意及變通。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約翰三書1-15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約翰三書的內容是由對三個人的批判所構成的。藉此教導我們當有的信仰態度。

一、愛主的該猶(1-8)
該猶對真理忠誠,一向以真理為生活的中心。甚至,在他牧養教會,帶領信徒下,他自己先以身作則,在靈性生活上有美好見證。該猶以身作則,而他所牧養的信徒也能夠活在真理中。

我敢證明,他們的捐助是竭盡所能的,甚至超過了他們的力量。自動地,他們向我們懇求,讓他們在接濟猶太的信徒這一件善事上有份。這實在遠超過我們所期待的。首先,他們把自己奉獻給上帝,然後又按照上帝的旨意幫助我們。(林後8:3-5)

二、犯罪的狄特腓(9-11)
狄特腓,雖然在負責牧養教會,卻對福音同工冷漠、不關心,也不參與傳福音的工作,甚至更惡劣的,是當有信徒願意接待傳福音的工作者時,也會被他阻止,還恐嚇要將接待的信徒趕離教會!

三、行善的底米特(12)
真正的聖徒,有了主屬天的生命,是在主內關連的肢體,自然會互相關心,彼此接納。 主耶穌比喻祂與聖徒的關係,如同葡萄樹與枝子(約15:1-8)。枝子若屬於好樹,自然會結好果子,這是生命的流露(太7:16-20)。

四、最後的問候(13-15)

思與行

一、善待真正在傳福音的工作者,就是參與傳福音的工作。

二、遵守聖經才能帶來信仰反省,避免教會落入個人私產。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你如何參與社區宣教?如何參與海外宣教?
2. 為避免教會「私有化」,我們應該從聖經中得著哪些提醒?
3. 分享你如何查考上帝的話語?好讓我們得以避免落入世俗化。

四、出發GO:(10分鐘)福音與佈道
※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佈道行動?

五、加速GEAR-UP:(10分鐘)關懷與連結
※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連結教會服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