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 星期四

團隊5-差異中促進合一

主日禮拜講題:團隊5-差異中促進合一 (2014.6.22主日講道大綱)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 以弗所書4:1-8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前言:
In God We Trust(我們信奉上帝) 
 E Pluribus Unum(合眾為一) 
結合相異的多數,成為一體(Out of many, One)。 

保羅像一位教練,他正在建立隊伍,藉此經文也讓我們知道他如何將一個差異性大的個體建立成合一的團隊。保羅的「訓練合一7要項」為何? 

1.謙卑(弗3:7)
敗壞之先,人心驕傲;尊榮以前,必有謙卑。(箴言 18:12)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馬太福音 11:29) 
所以,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馬太福音 18:4) 

2.溫柔 
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馬太福音 5:5) 

3.忍耐 
弟兄們哪,你們要忍耐,直到主來。看哪,農夫忍耐等候地裏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雅各書5:7) 
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上帝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 (希伯來書 10:36) 

4.用愛心互相寬容 
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他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得後書 3:9) 

5.用和平彼此聯絡 
並且使人和平的,是用和平所栽種的義果。(雅各書 3:18) 
不要毀謗,不要爭競,總要和平,向眾人大顯溫柔。(提多書 3:2) 
他們的舌頭是毒箭,說話詭詐;人與鄰舍口說和平話,心卻謀害他。(耶利米書 9:8) 

6.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一的心 

7.合一在神裡面(約翰福音17章) 

今天的經文帶給我們二項要緊的教導 

一、追求合一但不尋求「同黨」或「同類」 
1. 該有的「相合」與「敵我」 
耶穌說:「不與我相合的,就是敵我的」(太12:30;參路11:23) 

2. 基督的工作是「合成一群,歸於一個牧人」(約10:16) 

二、合一就像彩虹的顏色,在基督裡合一,是在眾多差異中,彼此欣賞,彼此互補。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保羅的「訓練合一7要項」為何?你覺得哪一項對你更為重要?
2. 為何追求合一,就不應該尋求「同黨」或「同類」?
3. 我們該如何接納差異,並維持肢體的合一? 

四、出發GO:(10分鐘)
※為設定對象代禱。為本週關懷行動、關懷活動代禱。
※若你尚未受洗,歡迎向牧師、小組長報名洗禮,以利安排受洗課程。
五、加速GEAR-UP:(10分鐘)
※傳遞教會消息。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為教會事工代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