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團隊4-合一與差異並存

主日禮拜講題:團隊4-合一與差異並存 (2014.6.15主日講道大綱)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 哥林多前書12:4-31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前言:團隊合作 

上帝是團隊的榜樣,三位一體 
耶穌的門徒團隊,帶領十二門徒 
保羅的宣教團隊(使徒行傳13:1-5)

Andrew Carnegie:Teamwork is the ability to work together toward a common vision. It is the fuel that allows common people to attain uncommon results.
安德烈‧卡內基:團隊是爲共同願景一起努力的能力,也是平凡人達到不平凡成果的動力。

彼得前書4:8-10
8 最重要的是要彼此真誠相愛,因為愛能夠消除許多罪過。9 要彼此殷勤接待,不要埋怨。10 既然每一個人都是上帝各樣恩賜的好管家,就要照著從上帝所領受的種種恩賜,彼此服事。

領袖不應該一個人做完教會所有的事工,反而要有效的按照各同工的恩賜分派服事。 

1.團隊包括多種不同恩賜,但卻追求同一目的,同一位上帝(12:4-6) 

2.每個人都想要對團隊加分,造福團隊(12:7) 

3.上帝是一切恩賜的源頭,唯有祂配得榮耀(12:8-10) 

4.上帝按自己的心意分派恩賜,人不應該競爭或比較(12:11) 

5.團隊成員應該像身體的肢體發揮功能(12:12-14) 

6.沒有成員是不重要的,所有人都是重要的(12:15-21) 

7.有些看似不重要的成員,實際上卻更為重要(12:22-24) 

8.上帝的心意是要團隊彼此相顧丶榮辱與共(12:25-26) 

9.雖然成員同等重要,但恩賜卻有不同(12:27-28) 

10.肢體不是相互競爭,而是彼此幫補(12:29-31) 

結論: 
一、健康的團隊,絕不單獨服事;健康的教會,是按照恩賜各司其職。 

二、成熟的團隊有一致目標,且能夠支持各自恩賜的發揮。 
活出大誡命(馬太福音22:37-40) 
完成大使命(馬太福音28:19-20)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在教會中,你看到有哪些團隊服事的例子?
2. 在團隊中,如果大家都認為自己最重要,那麼會發生哪些情況?
3. 你知道教會的目標是甚麼嗎?請分享耶穌的吩咐馬太福音22:37-40、馬太福音28:19-20。

四、出發GO:(10分鐘)
※為設定對象代禱。為本週關懷行動、關懷活動代禱。
※若你尚未受洗,歡迎向牧師、小組長報名洗禮,以利安排受洗課程。
五、加速GEAR-UP:(10分鐘)
※傳遞教會消息。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為教會事工代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