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撒母耳記下 22:1-51

撒母耳記下 22:1-51 和合本
大衛的凱歌( 詩 18 )
22:1 當耶和華救大衛脫離一切仇敵和掃羅之手的日子,他向耶和華念這詩,
22:2 說: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我的山寨,我的救主,
22:3 我的 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是我的避難所。我的救主啊,你是救我脫離強暴的。
22:4 我要求告當讚美的耶和華,這樣,我必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
22:5 曾有死亡的波浪環繞我,匪類的急流使我驚懼,
22:6 陰間的繩索纏繞我,死亡的網羅臨到我。
22:7 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向我的 神呼求。他從殿中聽了我的聲音;我的呼求入了他的耳中。
22:8 那時因他發怒,地就搖撼戰抖;天的根基也震動搖撼。
22:9 從他鼻孔冒煙上騰;從他口中發火焚燒,連炭也著了。
22:10 他又使天下垂,親自降臨;有黑雲在他腳下。
22:11 他坐著基路伯飛行,在風的翅膀上顯現。
22:12 他以黑暗和聚集的水、天空的厚雲為他四圍的行宮。
22:13 因他面前的光輝炭都著了。
22:14 耶和華從天上打雷;至高者發出聲音。
22:15 他射出箭來,使仇敵四散,發出閃電,使他們擾亂。
22:16 耶和華的斥責一發,鼻孔的氣一出,海底就出現,大地的根基也顯露。
22:17 他從高天伸手抓住我,把我從大水中拉上來。
22:18 他救我脫離我的勁敵和那些恨我的人,因為他們比我強盛。
22:19 我遭遇災難的日子,他們來攻擊我;但耶和華是我的倚靠。
22:20 他又領我到寬闊之處;他救拔我,因他喜悅我。
22:21 耶和華按著我的公義報答我,按著我手中的清潔賞賜我。
22:22 因為我遵守了耶和華的道,未曾作惡離開我的 神。
22:23 他的一切典章常在我面前;他的律例,我也未曾離棄。
22:24 我在他面前作了完全人;我也保守自己遠離我的罪孽。
22:25 所以耶和華按我的公義,按我在他眼前的清潔賞賜我。
22:26 慈愛的人,你以慈愛待他;完全的人,你以完全待他;
22:27 清潔的人,你以清潔待他;乖僻的人,你以彎曲待他。
22:28 困苦的百姓,你必拯救;但你的眼目察看高傲的人,使他降卑。
22:29 耶和華啊,你是我的燈;耶和華必照明我的黑暗。
22:30 我藉著你衝入敵軍,藉著我的 神跳過牆垣。
22:31 至於 神,他的道是完全的;耶和華的話是煉淨的。凡投靠他的,他便作他們的盾牌。
22:32 除了耶和華,誰是 神呢?除了我們的 神,誰是磐石呢?
22:33  神是我堅固的保障;他引導完全人行他的路。
22:34 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在高處安穩。
22:35 他教導我的手能以爭戰,甚至我的膀臂能開銅弓。
22:36 你把你的救恩給我作盾牌;你的溫和使我為大。
22:37 你使我腳下的地步寬闊;我的腳未曾滑跌。
22:38 我追趕我的仇敵,滅絕了他們,未滅以先,我沒有歸回。
22:39 我滅絕了他們,打傷了他們,使他們不能起來;他們都倒在我的腳下。
22:40 因為你曾以力量束我的腰,使我能爭戰;你也使那起來攻擊我的都服在我以下。
22:41 你又使我的仇敵在我面前轉背逃跑,叫我能以剪除那恨我的人。
22:42 他們仰望,卻無人拯救;就是呼求耶和華,他也不應允。
22:43 我搗碎他們,如同地上的灰塵,踐踏他們,四散在地,如同街上的泥土。
22:44 你救我脫離我百姓的爭競,保護我作列國的元首;我素不認識的民必事奉我。
22:45 外邦人要投降我,一聽見我的名聲就必順從我。
22:46 外邦人要衰殘,戰戰兢兢地出他們的營寨。
22:47 耶和華是活 神,願我的磐石被人稱頌!願 神─那拯救我的磐石被人尊崇!
22:48 這位 神就是那為我伸冤、使眾民服在我以下的。
22:49 你救我脫離仇敵,又把我舉起,高過那些起來攻擊我的;你救我脫離強暴的人。
22:50 耶和華啊,因此我要在外邦中稱謝你,歌頌你的名。
22:51 耶和華賜極大的救恩給他所立的王,施慈愛給他的受膏者,就是給大衛和他的後裔,直到永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