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以西結書 26:1-21

以西結書 26:1-21 現代中文譯本
斥責泰爾
26:1 我們流亡的第十一年某月初一日,上主對我說話。
26:2 他說:「必朽的人哪,泰爾城的居民興高采烈地呼喊:『啊哈,耶路撒冷毀了!她失去了貿易的能力!她不再是我們競爭的對手了!』
26:3 「所以,我─至高的上主這樣說:泰爾城啊,我要敵對你!我要召集列國像波濤湧來攻打你。
26:4 他們要摧毀你的城牆,拆毀你的堡壘。我也要掃除所有的塵土,只留下光溜溜的石頭。
26:5 泰爾將孤立海中;漁夫要在那孤島上曬魚網。我─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了。列國要來洗劫泰爾;
26:6 他們要用劍刺殺周圍城鎮的居民。這樣,泰爾就知道我是上主。」
26:7 至高的上主這樣說:「我要召喚世界最大的國王─巴比倫的尼布甲尼撒王來攻打泰爾。他率領大軍從北方來,有軍馬、戰車、騎兵。
26:8 周圍城鎮的居民都將被殺害。敵人要來挖壕溝,築土堆,排列盾牌攻打你。
26:9 他們要用破城的槌撞破城牆,用鐵棒拆毀堡壘。
26:10 萬馬奔騰,塵沙飛揚;騎兵吶喊,戰車轆轆,震撼了城牆。他們直衝城門,好像衝入無人之境。
26:11 騎兵在你的大街小巷橫衝直撞,用劍刺殺居民。你堅固的廟柱要被推倒在地上。
26:12 敵人要掠奪你的財物商品,推倒城牆,毀壞豪華的房子,把碎石、斷木都拋進海裏。
26:13 我要停止你的歌聲,止息你豎琴的樂聲。
26:14 我要使你變成光溜溜的石頭,只能供漁夫在上面曬網。這座城無法重建。我─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了。」
26:15 至高的上主對泰爾這樣說:「你被征服的時候,人民將被屠殺;沿海的居民因聽見了他們的尖叫而驚惶。
26:16 海上的群王都要離開他們的寶座,脫下王袍和刺繡的衣服,戰戰兢兢地坐在地上。你的結局使他們不停地發抖。
26:17 他們要為你唱這首輓歌:著名的城市毀滅了!她那些航行海上的船隻都被掃除了。她的人民曾經稱霸海上,恐嚇沿海的居民。
26:18 但是,她陷落那一天,群島都顫抖,島上的居民都要因這樣的結局恐懼。」
26:19 至高的上主這樣說:「我要使你荒廢,像人煙絕跡的城。我要用深淵大洋的水淹沒你。
26:20 我要把你推進陰間,使你跟死了的人在一起。我要把你關在黃泉,在那永恆的荒城跟死人同夥。你絕不能回到人間;你絕不再有居民。
26:21 我要使你遭遇恐怖的結局,不再有你。也許人家要尋找你,但絕對找不到你。」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