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以西結書 6:1-14

以西結書 6:1-14 現代中文譯本
上主責備拜偶像
6:1 上主向我說話;
6:2 他說:「必朽的人哪,你要面向以色列的群山傳達我的信息。
6:3 要呼喊以色列的山岡留心聽至高上主的話。我─至高的上主對山脈、丘陵、山峽、山谷這樣說:我要用刀劍摧毀人民拜偶像的地方。
6:4 祭壇要被拆毀,香壇要被摔破。在壇前的人都要在偶像面前被殺。
6:5 我要使以色列人的屍體分散,把他們的骸骨散在祭壇四周。
6:6 以色列所有的城鎮都要被毀滅。這樣,他們一切的祭壇和偶像要被粉碎,香壇被摔破。他們所造的一切都被拆毀。
6:7 到處有人被殺,而殘存之民將承認我是上主。
6:8 「我要容許一些人在大屠殺中逃生,被分散到各國,
6:9 過著流亡的生活。在那裏,他們就會記得我,並且明白我懲罰他們、使他們蒙羞受辱是因為他們的心離棄了我,對我不忠,喜歡偶像勝過喜歡我。他們要因自己所做邪惡和卑鄙的行為厭惡自己。
6:10 他們會明白我是上主,我警告他們的話不是空話。」
6:11 至高的上主這樣說:「你要搓手,跺腳,為以色列人所做邪惡和令人憎恨的事哀哭。他們將要戰死、餓死、病死。
6:12 流浪遠方的人要病死;留在附近的人要戰死。僥倖存活的人要餓死。我要向他們倒盡我的烈怒。
6:13 他們的屍體要散落在偶像之間,在祭壇四周,在每一座大山、每一個山峰上面,在每一棵綠樹和橡樹下面,在他們向偶像獻過祭的地方。這樣,他們就知道我是上主。
6:14 我一定要伸手消滅他們的國家。我要使它荒廢,從南方的曠野一直到北方的第伯拉他城;以色列人居住的地方沒有一處不荒廢。這樣,他們就知道我是上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