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以西結書 25:1-17

以西結書 25:1-17 現代中文譯本
預言亞捫受懲罰
25:1 上主對我說話;
25:2 他說:「必朽的人哪,你要斥責亞捫人。
25:3 要告訴他們,我─至高的上主這樣說:你們喜歡看見我的聖殿被污辱,喜歡看見以色列的土地荒廢,猶大人流亡。
25:4 因為你們幸災樂禍,我要讓東邊曠野來的部族征服你們。他們要在你們的土地上紮營,定居。他們要吃你們的土產,喝你們的奶。
25:5 我要使拉巴城變成牧放駱駝的地方,使亞捫全國成為羊群躺臥的牧場。這樣,你們就知道我是上主。
25:6 「至高的上主這樣說:因為你們拍手雀躍,幸災樂禍,瞧不起以色列的土地,
25:7 我要把你們交給外國人;他們要來洗劫你們。我要消滅你們,使你們瓦解不成國,不再擁有自己的土地。這樣,你們就知道我是上主。」

斥責摩押
25:8 至高的上主說:「因為摩押說猶大國跟別的國家毫無差別,
「摩押」是根據一些古譯本,希伯來文是「摩押和西珥人」。西珥人就是以東人。
25:9 我要使摩押邊境的城鎮被攻擊,連他們最誇耀的城堡─伯‧耶西末、巴力‧免、基列亭都要被攻擊。
25:10 我要讓東邊曠野來的部族征服摩押,連亞捫一起征服,使摩押被列國遺忘。
「摩押」:希伯來文是「亞捫」。
25:11 我一定要懲罰摩押。這樣,他們就知道我是上主。」

斥責以東
25:12 至高的上主這樣說:「以東人凶狠地向猶大報復,他們的罪惡滔天。
25:13 所以我─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我要懲罰以東,把人和牲畜都消滅。從提幔到底但的土地都要荒廢;所有的人都被殺害。
25:14 我的子民以色列要替我向以東報復。他們要把我的烈怒傾注在以東。這樣,以東就知道我在向他報復。」至高的上主這樣宣佈了。

斥責非利士
25:15 至高的上主這樣說:「非利士人向他們的世仇凶狠地報復,在仇恨下殺戮了敵人。
25:16 所以我─至高上主這樣宣佈:我要攻擊非利士人,消滅他們,連殘留在非利士平原的人都要消滅。
25:17 我要重重地懲罰他們,向他們傾注烈怒,報仇雪恨。這樣,他們就知道我是上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