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幸福婚姻2-離開與結合

主日講題:幸福婚姻2-離開與結合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創世記2:24 以弗所書6:2-3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一、離開父母,建立新而獨立的家庭
‧ 創世記2:24「因此,男人要離開自己的父母,跟他的妻子結合,兩個人成為一體。」(現代中文譯本)

◎人為何不離開?
1. 個人的問題:我不想要離開。
2. 父母的問題:他們不想要讓你離開。

◎三方面的獨立:
1. 生活上的獨立。
2. 經濟上的獨立。
3. 情感上的獨立。

二、夫妻結合,建立身心靈和諧關係
1. 在身體上連合/在經濟上連合
2. 在理性上連合
3. 在感性上連合
4. 在屬靈上連合

三、夫妻結合,孝敬彼此父母榮耀神
‧ 申命記5:16「當孝敬父母,使你得福,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 利未記19:32「在白髮的人面前,你要站起來;也要尊敬老人,又要敬畏你的神。我是耶和華。」
‧ 利未記20:9「凡咒罵父母的,總要治死他;他咒罵了父母,他的罪(原文是血;本章同)要歸到他身上。」
‧ 希伯來書12:9「再者,我們曾有生身的父管教我們,我們尚且敬重他,何況萬靈的父,我們豈不更當順服他得生嗎?」
‧ 以弗所書6:2-3「要孝敬父母,你就事事亨通,在世上享長壽。」這是第一條帶著應許的誡命。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你的原生家庭帶給你的成長經驗跟今日信息的原則有出入嗎?
2. 夫妻在「離開父母」的原則上有何困難?你覺得上帝要你如何做?
3. 蒙上帝賜福的夫妻,必以孝敬父母來榮耀上帝。我們可以作哪些實際的事來孝敬父母?

四、出發GO:(10分鐘)福音與佈道。
※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佈道行動?
五、加速GEAR-UP:(10分鐘)關懷與連結。
※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連結教會服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