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約翰福音1:35-51

主日講題:約翰福音系列-你來看吧!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約翰福音1:35-51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 整本約翰福音都在向我們發出一個問題「耶穌是誰?」
‧ 什麼是「上帝的羔羊」?意思是獻給上帝最珍貴的禮物。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前書5:7下這樣說:「。我們逾越節的筵席已經預備好了,逾越節的羔羊基督已經作為犧牲獻上了。」
‧ 使徒保羅說明,耶穌基督就是為了要讓所有信靠祂的人都能從罪的奴隸得到釋放出來,他將自己當作獻祭的「羔羊」,作為「救贖」的代價一樣,獻上生命在上帝的祭壇上。

‧ 耶穌基督看見有人要跟隨他,就轉身回頭詢問施洗約翰的二位門徒說:「你們想要甚麼?」這句話的意思是:「你們在尋找什麼?」

這段經文給我們帶來很好的信息:

一、「你們想要甚麼?」你清楚自己追求的到底是什麼嗎?
耶穌簡短的一句問話「你們想要甚麼?」道出了人生最重要的問題,僅此一生,我們真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嗎?
不論是什麼理由使我們因此認識福音,我們都必須時刻反省,時常反問自己一下:為什麼我要成為基督徒?這樣會幫助我們知道,自己追求的到底是什麼。也幫助我們找到生命的意義與答案,而不枉費來到這世間。

二、「你們來看吧!」信仰的深化需要親自跟隨
1. 安得烈遠遠的跟隨耶穌
2. 安得烈與耶穌同住
3. 安得烈認識耶穌就是彌賽亞

三、傳福音就是在介紹耶穌基督,而不是在介紹我們自己
路加福音甚至提供我們知道,群眾是一群一群的擁擠到施洗約翰的身旁,可見他當時是一位很有影響力的傳道者。
施洗約翰鼓勵自己的門徒去跟隨耶穌基督,他不會因為要維持自己的聲勢,就隱藏那更好的福份。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信仰態度,特別在牧師、長執的身上,這一點更為重要。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你為何要成為基督徒?為何要跟隨耶穌?如果耶穌問你「你們想要甚麼?」你會怎麼回答?
2. 安得烈的信仰深化三步驟,給你什麼啟示?
3. 反省我們傳福音是領人來到「自己的面前」,還是領人來到「主的面前」?是榮耀神還是榮耀人?

四、出發GO:(10分鐘)福音與佈道。
※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佈道行動?
五、加速GEAR-UP:(10分鐘)關懷與連結。
※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連結教會服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