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標竿人生2-我為什麼來到這世上

主日講題:標竿人生2-我為什麼來到這世上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詩篇89:47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祢為何造我?毫無意義嗎?」詩篇89:47 (NCV)
‧「求你記得我的人生多麼短促!求你記得你所造的人都必朽爛!」詩篇89:47(現)

人生三大問題
一、生命存在的問題:我為什麼活著?

‧「我為什麼出生?我的人生只是勞碌愁苦,結局就是羞愧、死亡嗎?」耶利米書20:18(TEV)
‧「神所有的創造,都有神自己的目的。」箴言16:4前半 (GW)
‧「在神立定大地根基之前許久,祂心裡就想造我們,讓我們住在祂的愛裡面,靠祂的愛成為聖潔完全。」以弗所書1:4 (Msg)
「生存論」、「自然論」、「享樂主義」、「物質主義」、「自助法則」,無法解答此問題。
「人生目的是什麼?」比「成功」大太多了,也比「個人快樂」大太多了,甚至也比「內心平安」大很多。你是上帝創造的,上帝創造你有祂的目的,在明白這些重要答案之前,人生不可能活得有意義。

二、是生命意義的問題:我的人生有意義嗎?
‧「我所做的似乎都無用。我盡力卻沒得到什麼,也毫無目的可言。」以賽亞書49:4前半 (NLT)
‧「神說,我是創造你的主,我照顧你,甚至在你出生前,我已經在照顧你了。」以賽亞書44:2 (CEV)
‧「在我開始呼吸之前,祢……早已訂定我生命每一個年日,都寫在祢的冊子上。」詩篇139:16 (LB)
‧「神的計畫永遠立定,祂的目的存到永遠。」詩篇33:11 (GN)
‧「我們這地上的帳棚 ─ 身體,若拆毀了,必得神自己所造,在天上永存的房屋居住。」哥林多後書5:1 (TEV)
‧「去掉你們的愚蒙混淆,就得存活,並要走光明的道路。」箴言9:6
◎生活的三種層次:第一層:求生存。第二層:求成功。第三層:求意義。
◎如何過有意義的生活呢?做以下這三件事。1. 明白人生意義。2. 明白你在上帝眼中的意義。3. 明白上帝給你定的人生目的,並且照著那些目的而生活。

三、生命目的的問題:什麼是我人生的目的?
‧「祢為何造我?毫無意義嗎?」詩篇89:47 (NCV)
‧「因為所有的創造絕對都是祂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看得見的,看不見的;…;所有的創造都從祂而來,並且從祂那裡找到創造的目的。」歌羅西書1:16 (Msg)
‧「在基督裡,我們發現我們是誰、我們為什麼活著,…原來這是祂對創造所定全部目的的一部分。」以弗所書1:11 (Msg)
‧「如果你願意接受神、遵行祂的話,不論你是誰,不論你是哪一國人,神的門都為你而開。」使徒行傳10:35 (Msg)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人生目的是什麼?」世人藉由許多哲理要解答此問題。對此問題,你會如何回答?
2. 生活的三種層次,你較看重哪一層次?如何才能提升到意義層次?
3. 生活中有許多短暫目標,但你清楚生命中永恆的目的嗎?請分享。
四、出發GO:(10分鐘)福音與佈道
※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佈道行動?
五、加速GEAR-UP:(10分鐘)關懷與連結
※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連結教會服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