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標竿人生3-受造是為了討上帝的喜悅

主日講題:標竿人生3-受造是為了討上帝的喜悅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馬太福音22:37-38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祢(神)創造萬物,並且萬物是為了討祢喜悅而被創造存在的。」啟示錄4:1後 (NLT)
「耶穌對他說,要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也是最大的。」馬太福音22:37-38 (NIV)
我人生第一個目的是:敬拜神
「因為神施與我們無比的慈悲……你要獻上自己當做活祭,服事神,討祂喜悅。這是你應獻上的真實敬拜。」羅馬書12:1(TEV)
1. 敬拜是回應神給我的愛
2. 敬拜是回報神給我的愛
「你要全心靈、全意志、全力地愛主,你的神。」馬可福音12:30(NCV)

神要我如何愛祂…
1. 以全意志愛天父上帝:經過深思
2. 以全心靈愛天父上帝:運用熱情
3. 以全力愛天父上帝  :運用才能

一、集中注意力,注意神,就是敬拜神。
「主啊,祢鑒察我心,完全認識我。我工作,我休息,祢都曉得。我做的每一件事,我去的每一個地方,祢都注意。」詩篇139:1-3(CEV)
「專注於你自己就不能專注於神。任何人若聽從自己,必忽略神,至終他(她)關注自己多過於關注神。」羅馬書8:7(Msg)
「不要未經思考就按這世界的文化行事。反而,要把注意力牢牢固定在神那裡。」羅馬書12:2a (Msg)
「找一個安靜不受干擾的地方,使你不致受試探,在神面前虛假。只要留在那裡,盡可能簡單、誠實,注意力要由自己轉向神,你將開始感受神的恩慈。」馬太福音6:6(Msg)
「持續不斷地敬拜神。」詩篇105:4(TEV)
「堅心倚賴祢的,祢必保守他十分平安。」以賽亞書26:3(TLT)

二、向神表達愛慕之情,就是敬拜神。
「我們愛神,因為祂先愛我們。」約翰一書4:19(KJV)
「我不要你的祭祀,我要你的愛!我不要你的供品,我要你認識我。」何西阿書6:6(LB)
「祂是神,祂熱切想要與你建立關係。」出埃及記34:14後(NLT)
「把自己完全奉獻給神,因為你已得到全新的生命。」羅馬書6:13(NLT)

三、運用才能服事上帝,就是敬拜神。
「無論做什麼,都要從心裡做,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歌羅西書3:23(TEV)
「把每天的日常生活獻在神面前,當作活祭。不論是睡覺、吃飯、工作、行路,都是。」羅馬書12:1前(Msg)
「…所以我們立了目標,要討神的喜悅。」哥林多後書5:9(NIV)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一生為討神的喜悅而活」與多數人理解的「敬拜」有何不同?
2. 你喜歡公開的敬拜還是私下的敬拜?哪一種較能令你親近神?
3. 「運用才能服事上帝」也是敬拜,你願意參與何種服事來敬拜上帝?

四、出發GO:(10分鐘)福音與佈道
※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佈道行動?
五、加速GEAR-UP:(10分鐘)關懷與連結
※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連結教會服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