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 星期日

標竿人生1-不要浪費你的生命

主日講題:標竿人生1-不要浪費你的生命
※關懷小組5G聚會流程:凝聚、加速不可少;榮耀、成長、出發可自行創意及變通。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以弗所書5:15-17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三個基本問題
基本問題一:神要什麼? 答案:我的全人
「要把你自己完全獻給神,因為你已得著新生命,並將你的全人當作義的器具行善,榮耀神。」羅馬書6章13節 (NLT版聖經)
「你的主,神,要你做的是:敬畏神、遵行祂的話,愛祂,以你的全人服事你的主,神。」申命記10章12節 (NCV版聖經)
「一個人不能事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又服事神,又服事金錢。」馬太福音6章24節 (NIV版聖經)
「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把神放在首位,祂必指引你的路,並賜你成功,做你辛勤努力的華冠。」箴言3章6節 (LB版聖經)

基本問題二:我要如何回應? 答案:紀律操練
「操練紀律,目的是敬虔。」提摩太前書4章7節前半 (NASB版聖經)
「花時間、花精神操練,使靈命成長茁壯。」提摩太前書4章7節後半 (LB版聖經)
「……讓我們脫去各樣重擔,特別是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希伯來書12章1節後半 (NLT版聖經)
「馬大伺候的事多,心裡忙亂,就進前來,說,『主啊,我的妹妹留下我一個人伺候,祢不在意嗎?請吩咐她來幫助我。』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更好的福份,就是唯一需要的。』」路加福音10章40~42節 (NRSV版聖經)
「神時刻在你們心裡運行,使你們能甘心樂意服從祂的美意。」腓立比書2章13節 (TEV版聖經)
耶穌沒有責備馬大,只因馬大做她自己喜歡做的事,她原本可以自己叫妹妹馬利亞幫忙,但她卻請耶穌告訴馬利亞。這似乎要告訴耶穌說,「祢有看到我在做事情嗎?而我的妹妹卻不做事!」馬大的行為是要彰顯自己,這樣的行為不是上帝喜歡的,因此耶穌才說馬利亞已經選了最好的,就是「以上帝為中心」,仰望祂、聆聽祂。

基本問題三:為什麼我需要這麼回應? 答案:十字架
「祂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哥林多後書5章15節 (NIV版聖經)
「藉著神的愛子的血,我們得著釋放、脫離罪惡。因著神滿溢的良善,祂赦免我們的失敗。」以弗所書1章7節 (GW版聖經)
「弟兄姐妹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做活祭,是神所喜悅的。」羅馬書12章1節 (GW版聖經)
「拜託你們,不要揮霍生命,這美好的生命是神賜給我們的。」哥林多後書6章1節 (Msg版聖經)
「主啊,我聽過祢的作為,心裡驚異;主啊,求祢在我們的時代復興祢的作為,讓那些大而可畏的事,再次發生在我們現今這個時代裡。」哈巴谷書3章2節 (NCV版聖經)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請舉出在生活中我們常常「浪費」的例子?
2. 要如何才能夠「不要浪費你的生命」?從今日信息中你學會哪些功課?
3. 委身在小組,參加接下來6次的「標竿人生」,這對你有何意義?

四、出發GO:(10分鐘)福音與佈道
※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佈道行動?
五、加速GEAR-UP:(10分鐘)關懷與連結
※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連結教會服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