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心靈醫治2-悲哀變為哀哭

主日講題:心靈醫治2-悲哀變為哀哭 (2008/8/31主日講道大綱)
※關懷小組5G聚會流程:凝聚、加速不可少;榮耀、成長、出發可自行創意及變通。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傳道書8:14、詩篇30:11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傳道書8:14 世上有一件虛空的事,就是義人所遭遇的,反照惡人所行的;又有惡人所遭遇的,反照義人所行的。我說,這也是虛空。 

一、加入支持團體:小組是一個成長團體、也是支持團體 
加拉太書6:2 要分擔重擔,這樣就是遵行基督的命令。 
希伯來書10:24 讓我們彼此關懷,激發愛心,勉勵行善。 

二、拒絕苦毒傷害 
所謂苦毒,就是指因被誤會、指責、苦待或定罪,卻無法解釋或被諒解,以致於將所受的委曲轉化為內心的埋怨或咒詛,稱之為「苦毒」。 
希伯來書12:15 要謹慎,免得有人失去了上帝的恩典。要謹慎,免得有人像一株有毒的植物,長大起來,遺害人群。 
帖撒羅尼迦前書5:18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上帝在基督耶穌裏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三、建立優先價值 
路加福音12:15 於是他繼續向大家說:「你們要謹慎自守,躲避各樣的貪婪;因為,一個人無論怎樣富裕,他的真生命不在乎他有多少財產。」 

四、投靠交託上帝 
雅博渡口:雅各與神角力(創世記32:24-30) 
詩篇46:1上帝是我們的避難所和力量,是我們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五、靠神重新出發 
提摩太後書1:6-7 所以,我提醒你:那在我為你按手時上帝所賜給你的恩賜,你要使它像火一樣燃燒不熄。因為,上帝所賜給我們的靈不會使我們膽怯;他的靈使我們充滿力量、愛心,和自制。 
詩篇30:11你使我的悲哀變為舞蹈;你使我脫掉悲傷,披上喜樂。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若你正處在悲哀、困境、失去的痛苦中,通過今日的信息,你有何學習? 
2. 通過今日的信息,你可以如何拒絕「苦毒」所帶來的傷害? 
3. 你覺得自己或小組,該如何幫助在悲哀、困境、失去的痛苦中的弟兄姊妹? 

四、出發GO:(10分鐘)福音與佈道 
※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佈道行動? 
五、加速GEAR-UP:(10分鐘)關懷與連結 
※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連結教會服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