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心靈醫治3-喜樂代替憂傷

主日講題:心靈醫治3-喜樂代替憂傷 (2008/9/7主日講道大綱)
※關懷小組5G聚會流程:凝聚、加速不可少;榮耀、成長、出發可自行創意及變通。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哥林多前書2:7-9、以賽亞書61:3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對於一位基督徒而言,知道上帝始終在掌權,是從信心進入得勝的要素! 

一、神掌權,所以我的計劃是有限的 
箴言19:21 人心多有計謀;惟有耶和華的籌算才能立定。 
箴言16:9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二、神掌權,所以我的患難是有意義 
彼得前書1:6-7 因此,你們要喜樂,雖然現在因種種的試煉或許必須暫時受苦;這種經歷無非要證明你們的確有堅定的信心。甚至那能毀壞的金子也得經過火煉;你們的信心比金子貴重多了,更必須受考驗,好使你們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日子得到稱讚、光榮,和尊貴。 

三、神掌權,所以我祈禱是有能力的 
以弗所書3:20 上帝能以運行在我們當中的能力成就一切,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喜樂代替憂傷三步驟: 
一、與上帝恢復關係 
羅馬書3:21-22 但現在,上帝已經顯示怎樣使人跟他有正確合宜的關係;這是跟法律沒有關係的。摩西的法律和先知們都這樣見證。上帝使他們跟他有合宜的關係是基於他們信耶穌基督。上帝這樣對待所有信基督的人,任何差別都沒有。 

二、意念更新而變化 
羅馬書12:2 不要被這世界的造型同化,要讓上帝改造你們,更新你們的心思意念,好覺察甚麼是他的旨意,知道甚麼是良善、完全可悅納的。 

忿怒、暴戾,和仇恨;不可說毀謗、污穢的話,使關係破裂,並帶來傷害。(參歌羅西書3:8-10) 

三、積極的為主而活 
哥林多前書2:7-9 我們講的,乃是從前所隱藏、上帝奧祕的智慧,就是上帝在萬世以前預定使我們得榮耀的。這智慧世上有權有位的人沒有一個知道的、他們若知道,就不把榮耀的主釘在十字架上了。如經上所記:上帝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你如何知道神掌權?你是否經歷神在你生命中掌權? 
2. 好的關係帶來祝福。你覺得有哪些好的關係,帶給你祝福? 
3. 哪些行為會使關係破裂?你曾看過哪些破裂的關係帶來彼此之間的傷害? 

四、出發GO:(10分鐘)福音與佈道 
※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佈道行動? 
五、加速GEAR-UP:(10分鐘)關懷與連結 
※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連結教會服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