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領我到寬闊之處

主日講題:領我到寬闊之處 (2008/8/10主日講道大綱)
※關懷小組5G聚會流程:凝聚、加速不可少;榮耀、成長、出發可自行創意及變通。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撒母耳記下22:17-20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大衛即將行完人生路程時,能夠平靜地回顧他早期危險的日子,現在可以肯定所有的事對自己皆有益;但他沒誇耀自己的英勇或才幹,反而謙卑地回顧他以前怎樣向上帝求助,並且得到充足的供應。 

一、受限的生命 
任何的宗教信仰都必須面對同樣受限的生命,無論身份高高在上的王—大衛,或是平凡百姓。 

二、苦難的經驗 
上帝並沒有叫我們一定要解釋苦難的原因,上帝只要我們與哀哭的人同哀哭,與喜樂的人同喜樂,要記得與受 苦的人同在,因為我們的愛白白得來,也要白白地分享給別人。 

《在猴子扔下球的地方繼續打球》 'Play The Ball Where The Monkey Drops It —— Why We Suffer and How We Can Hope',作者Dr. Gregory Knox Jones。 

三、對神的信靠 
苦難就好像埋藏在田裏的珍寶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 
《愛.醫藥.奇蹟》' Love, Medicine & Miracles',作者Dr. Bernie S. Siegel, M.D. 

四、寬闊的生命 
若是沒有壓搾,橄欖怎成為醫治的油呢? 
沒有苦難,怎樣彰顯屬靈屬天的喜樂呢? 

大衛用詩詞來紀念上帝的愛與帶領,「他又領我到寬闊之處;他救拔我,因他喜悅我」(撒下22:20)。當大衛脫離仇敵的手,以及生命中的威脅,他感受到耶和華正把他從危險的環境中救出來,領到寬闊之處。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你認為這世間的苦難從何而來? 
2. 你認為如何幫助陷入苦難中的人?如何做,才能彰顯神的作為與安慰? 
3. 信靠神就必得安慰,神也要領你到寬闊之處。請彼此代禱,仰望神,祂將賜你寬闊的生命。 

四、出發GO:(10分鐘)福音與佈道 
※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佈道行動? 
五、加速GEAR-UP:(10分鐘)關懷與連結 
※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連結教會服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