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熱情1-連結神的熱情

主日禮拜講題:熱情1-連結神的熱情 (2015.1.25主日禮拜)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 馬太福音22:34-40、哥林多前書13:1-3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一、什麼樣的熱情?
1. cordial 興奮的、補品
2. enthusiastic 熱心、熱烈
3. passion 熱愛、強烈情感
,耶穌受難(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

二、誤用的熱情/慾望
詩篇42:1 上帝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希伯來書11:16 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上帝被稱為他們的上帝,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
提摩太後書4:10a 因為底馬貪愛現今的世界,就離棄我往帖撒羅尼迦去了
希伯來書12:16 恐怕有淫亂的,有貪戀世俗如以掃的,他因一點食物把自己長子的名分賣了。

1. 掌控的慾望(僭越上帝,要像上帝一樣,出20:13)
2. 情慾的慾望(出20:14,17)
加5:13 弟兄們,你們蒙召是要得自由,只是不可將你們的自由當作放縱情慾的機會,總要用愛心互相服事。
3. 利益的慾望(佔有,出20:15,17)
提前6:9 那些想要發財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網羅和許多無知有害的私慾裡,叫人沉在敗壞和滅亡中。
4. 邪惡的慾望(出20:16)不可作假證陷害人

三、蒙福的熱情/慾望

1. 渴望上帝旨意
馬太福音5:6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和合本)
馬太福音5:6 渴望實行上帝旨意的人多麼有福啊;上帝要充分地滿足他們!(現中)
2. 渴望上帝話語
彼前2:2 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叫你們因此漸長,以致得救。
3. 渴望美善的事
提前3:1「人若想要得監督的職分,就是羨慕善工。」這話是可信的。
4. 渴望實踐福音
羅10:1 弟兄們,我心裡所願的,向上帝所求的,是要以色列人得救。
羅15:23,29 但如今,在這裡再沒有可傳的地方,而且這好幾年,我切心想望到士班雅去的時候,可以到你們那裡,我也曉得去的時候,必帶著基督豐盛的恩典而去。

結論:連結神的熱情
1. 為上帝大發熱心,從自我生命更新開始

上帝國新生命的特徵:愛上帝、愛人如己
誤用的熱情:以自我為中心
蒙福的熱情:以上帝為中心

2. 為上帝大發熱心,從服侍軟弱肢體做起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為何我們的「熱情」必須有規範,必須以上帝的話語為根基?
2. 今日的信息中,牧師提到有哪些「蒙福的熱情」?
3. 你認為個人或小組可以做哪些「熱情」的事,來榮神益人? 

四、出發GO:(10分鐘)
※為設定對象代禱。為本週關懷行動、關懷活動代禱。
※若你尚未受洗,歡迎向牧師、小組長報名洗禮,以利安排受洗課程。
五、加速GEAR-UP:(10分鐘)
※傳遞教會消息。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為教會事工代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