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僕人7-苦難中得勝

主日禮拜講題:僕人7-苦難中得勝 (2014.9.14主日講道大綱)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 出埃及記8:10-12、11:1-3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上帝如何對付使法老剛硬的心? 
摩西在這些災害中的態度如何? 
為何摩西與以色列人可以得勝? 

一、恆久忍耐(7:2-3) 
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馬可福音13:13) 

二、貫徹始終(7:4-7) 
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詩篇27:14)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 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他而來。(詩篇62:5) 

三、知神旨意(8:10-11) 
人若立志遵著他的旨意行,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上帝,或是我憑著自己說的。(約翰福音7:17) 

四、恆切祈禱(8:12) 
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羅馬書12:12) 

五、堅定不疑(11:1) 
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裏有分了。(希伯來書3:14) 

通過十災的神蹟或超自然災害,我們來思考二個問題: 

一、苦難、災害要傳遞甚麼訊息給我們? 
1. 人必須更加謙卑自省,反省「人定勝天」的自大 

2. 災難頻頻,末後的日子更加迫近,我們要更加警醒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地震、饑荒。這都是災難(災難:原文是生產之難)的起頭。(馬可福音13:8)…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也是對眾人說:要警醒!(馬可福音13:37) 

3. 對苦難中的人不要「落井下石」,而是要傳遞橄欖枝 

二、幫助人的條件不是苦難本身,而是苦難中的得勝 
幫助別人的條件,乃是自己先在苦難中得勝。在苦難中怨天尤人,決不能給別人甚麼益處。 
保羅:「即使我必須以自己的血作為奠祭,澆在你們用信心獻給上帝的祭品上,我也喜樂,而且要跟你們大家分享我的喜樂。」(腓立比書2:17)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聖經中所描述的災難、苦難,可能有哪些原因?
2. 在苦難或災害中,有基督徒遇害,有基督徒平安。你會如何安慰遭害的人?你會如何傳遞橄欖枝?
3. 上帝為何容許祂的僕人遭遇苦難?我們如何從苦難中得勝?

四、出發GO:(10分鐘)
※為設定對象代禱。為本週關懷行動、關懷活動代禱。
※若你尚未受洗,歡迎向牧師、小組長報名洗禮,以利安排受洗課程。

五、加速GEAR-UP:(10分鐘)
※傳遞教會消息。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為教會事工代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