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成為實踐信仰的真教會

主日禮拜講題:成為實踐信仰的真教會 (2015.8.2主日講道大綱)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 聖經:雅各書2:14-26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如果你口裏宣認耶穌為主,心裏信上帝使他從死裏復活,你就會得救。(羅馬書10:9) 

一、得救的信,是用行為來證明(2:14-17) 

Church Of Our Lady Immaculate in Guelph, Ontario
「沒有人點亮了燈去放在斗底下,一定是放在燈臺上,好照亮全家的人。同樣,你們的光也該照在人面前,讓他們見你們的好行為,來頌讚你們在天上的父親。」(馬太福音5:15-16) 

「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福音 7:21) 

不接納客旅的撒瑪利亞村莊(路加福音9:51-56) 

好心的撒瑪利亞人(路加福音10:25-37) 

所多瑪的罪:拒絕以行動來接納無家可歸者、客旅、陌生人、邊緣人、孤兒寡婦(馬太福音10:5-15) 

二、有效的信,能在行為上看出(2:18-20) 

你如何見證「只有一位上帝」? 

心中真正有上帝的人,會將他對上帝的信心表現在生活中,而不是掛在嘴邊或停留在腦袋的思考。 

三、真信心的模範(2:21-26) 

1. 亞伯拉罕獻以撒(創世記22章) 

2. 喇合接待陌生的訪客(約書亞記2章) 

信心和行為是一體的兩面,缺一不可,缺一就死(沒有氣息),正如身體沒有氣息是死的。 

今天這段經文帶給我們二項重要的反省: 

一、用實際行動來表明,我們對上帝有真正的信心。 

二、用實際行動來表明,我們是一間能夠實踐信仰的教會。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心裡相信、口裡承認」是得救的要件,為何還需要「行為」?
2. 作者舉亞伯拉罕、喇合為例子。你在這二個人身上可以學習到哪些「信心與行為合一」的榜樣?
3. 你覺得我們可以有哪些實際的行動來表明我們的信心,來表明我們是一間能夠實踐信仰的教會?

四、出發GO:(10分鐘)
※為設定對象代禱。為本週關懷行動、關懷活動代禱。
※若你尚未受洗,歡迎向牧師、小組長報名洗禮,以利安排受洗課程。
五、加速GEAR-UP:(10分鐘)
※傳遞教會消息。小組參與教會服事代禱。為教會事工代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