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約翰一書3:11-24

主日講題:用行為證明愛
※關懷小組5G聚會流程:凝聚、加速不可少;榮耀、成長、出發可自行創意及變通。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約翰一書3:11-24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怎樣才能達到彼此相愛?我想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標準和意見,但是約翰一書的作者提供一個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讓我們從身邊、伸手可及的範圍內開始著手。

一、仇恨帶來與關係的隔絕(3:11-12)
在談彼此相愛之前,約翰書信的作者先舉一個反面的例子—聖經中第一個謀殺案該隱殺死弟弟亞伯的事件,來說明「仇恨帶來與關係的隔絕」。

二、學習基督的愛來榮耀神(3:13-18)
學習以基督愛人的方式去愛別人是你的責任,因為基督為你的罪捨命,就是要你知道什麼是愛,好使我們學習基督的愛來榮耀神。因此耶穌說:「我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你們要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彼此相愛。如果你們彼此相愛,世人就知道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3:34-35)
用實際行動表達信仰的內涵,才能避免虛偽的態度出現。參雅各書1:22-25,雅各書2:14-17

三、彼此相愛就是遵從基督(3:19-24)
「上帝比我們的心大」,意思是指上帝有足夠的寬容之心,憐憫人的軟弱和有限。

上帝的命令就是:必須「信他的兒子耶穌基督」,以及依照耶穌基督的命令「彼此相愛」。雖然看似兩件事,其實只有一件,就是相信耶穌基督。一個真正相信耶穌基督的人,就是會遵行耶穌基督彼此相愛的命令的人。

思與行:
一、學習基督愛人的方式去愛別人是我們的責任

二、有聖靈在我們的生命裡是基督徒最大的恩典
一個人能夠認識上帝,就是因為聖靈的啟示所帶來的智慧。這也是為甚麼基督教信仰不說人找到耶穌基督的救恩,而是說因為聖靈帶領人來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以基督愛人的方式去愛別人,這是榮耀上帝的方法之一。本週就與小組採取一項「關愛的行動」。
2. 為了建立好的關係,你願意如何做?對家人、對教會兄姊、對上帝…。
3. 你填寫「四十天靈性更新運動」的決志卡了嗎?與你的組員一同成為閱讀伙伴,進入靈性更新的旅程。
四、出發GO:(10分鐘)福音與佈道
※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佈道行動?
五、加速GEAR-UP:(10分鐘)關懷與連結
※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連結教會服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