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約翰一書3:1-10

主日講題:神兒女不犯罪
※關懷小組5G聚會流程:凝聚、加速不可少;榮耀、成長、出發可自行創意及變通。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約翰一書3:1-10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如果要你幫助朋友認識基督信仰,你會怎樣幫助他們了解呢?
約翰一書3:1一開始就這樣介紹說基督徒是「上帝的兒女」。
對基督徒來說,要帶領別人認識主耶穌之前,必須自己先認識基督徒的意涵。首先,認識基督徒是上帝的兒女,另外在這一段經文裡,我們還可以知道基督徒還有三個自我認識。

一、承認自己是罪人
「罪」的含義包括「不完全」、「沒有達到目標」、「關係疏離」、「不敬虔」、「仇視」或「反叛」。
希伯來書的作者說耶穌基督來到世上就是為了要「潔淨罪」(希伯來書9:26)

二、過著聖潔的生活
我們從人的投資可以看見他最想獲得的盼望是什麼。
哥林多前書9:10 因為耕種的跟收割的出去工作,都盼望分到他們所應得的穀物。

希伯來書12:14要努力跟人和睦,過聖潔的生活;沒有聖潔的生活就沒有人能見到主。
有得救確據的基督徒,在地上最大的盼望就是「聖潔」。

三、學習耶穌的樣式
我們在世界上要「聖潔」到什麼程度呢?約翰說,要以耶穌作為學習的樣式、對象,學習的目標。

約翰福音8:44 你們原是魔鬼的兒女,只想隨從你們父親的慾念行事。從起初他就是謀殺者,從不站在真理一邊,因為他根本沒有真理。他撒謊是出於本性;因為他本是撒謊者,也是一切虛謊的根源。

使徒行傳4:12 拯救只從他而來;因為在天底下,在人間,上帝並沒有賜下任何其他的名,使我們藉著它得救。

思與行:誠實不犯罪,才能坦然無懼面對上帝的審判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你認為怎樣介紹「基督徒」最好?為何約翰稱基督徒是「上帝的兒女」?
2. 這一段經文中基督徒有哪三個自我認識的內容?對你有何提醒?
3. 上帝的兒女不犯罪,你認為你還有哪些努力的空間?

四、出發GO:(10分鐘)福音與佈道
※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佈道行動?
五、加速GEAR-UP:(10分鐘)關懷與連結
※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組員行動、連結教會服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