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主日講題:操練敬虔1-讀經

主日講題:操練敬虔1-讀經 (2008/3/30主日講道大綱)
※關懷小組5G聚會流程:凝聚、加速不可少;榮耀、成長、出發可自行創意及變通。 
一、凝聚GEL:(15分鐘)舒適環境、破冰活動 
二、榮耀GLORIFY:(20分鐘)為榮耀上帝而唱,生命見證 
三、成長GROW:(45分鐘)實踐上帝的話而使生命得到成長 
(一)信息傳遞:(15分鐘)利未記20:8、約翰福音5:39 
講道大綱及筆記欄 

◎聖經比喻1-比蜜更甜 
詩篇119:103「你的言語在我上膛何等甘美,在我口中比蜜更甜。」

◎聖經比喻2-腳前的燈 
詩篇119:105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聖經比喻3-兩刃的劍 
希伯來書4:12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聖經比喻4-鏡子反照 
哥林多後書3:18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容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 

◎抓住上帝的話:1-備/預備心靈 
以賽亞書66:2「但我所看顧的,就是虛心(原文是貧窮)痛悔因我話戰兢的人。」 

◎抓住上帝的話:2-讀/讀經默想 
詩篇19:10「神的話-都比金子可羨慕,且比極多的精金可羨慕,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 

◎抓住上帝的話:3-應/回應上帝 
詩篇27:11「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教我,因我仇敵的緣故引導我走平坦的路。」 

◎抓住上帝的話:4-錄/存在心裡 
歌羅西書3:16「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 

◎抓住上帝的話:5-行/謹守遵行 
利未記20:8 「你們要謹守遵行我的律例,我是叫你們成聖的耶和華。」 

◎讀經方法1-敬虔時刻:單獨會主 Quiet time 

◎讀經方法2-背誦金句 
詩篇119:11 「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裡,免得我得罪你。」 

◎讀經方法3-查考聖經:查經班 

◎讀經方法4-研究聖經:神學院 

(二)問題討論:(30分鐘)上帝的話向我們說些甚麼? 
1. 因信稱義後,需委身活出「成聖」的生活。「讀經」是敬虔之子的生活,請分享讀經的心得? 
2. 今日信息中「抓住上帝的話」,你覺得哪一項是你的弱項?請彼此代禱。 
3. 你是否願意「儲存心靈的活水」,讓神的使者來攪動、來醫治? 

四、出發GO:(10分鐘)福音與佈道 
※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福音行動、佈道行動? 
五、加速GEAR-UP:(10分鐘)關懷與連結 
※決定本週小組有哪些關懷行動、連結服事?

沒有留言: